> 宏观经济 > 财经评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专家称乌龙事件光大不一定亏损 交易也不会作废

来源:搜狐财经

  今日沪指盘中异动,突然大幅拉升,一度飙涨5%,瞬间大涨130逾点。权重股四大行和两桶油11点05分-06分左右放出巨额成交,一度冲击涨停。有媒体报道称,暴涨源于光大证券自营盘70亿的乌龙指。

  市场传闻光大正在申请作废交易。上海金融学院教授鹿长余告诉搜狐财经,史上没有乌龙指作废的前提,也没有文件规定,这和操控市场不一样。

  同时,他对市场传出空头索赔的说法表示不解,“空头没有资格索赔,个人机构要为自己的错误买单,谁都不该去索赔。” 他认为,乌龙指只有一个,它犯错了,其余的都是市场行为。

  鹿长余告诉搜狐财经,通过这次事件各个公司会谨慎对待自动交易系统,这也对程序化交易敲响了警钟。

  他断言,光大这次乌龙事件不一定会亏损。“因为他们知道是自己出错了,中午盘前,他们有充足的时间卖空足够量的期指锁住亏损,甚至可以裸露风险增加净空头而现在变成赢利几个亿。”

  大盘分析师京城散户告诉搜狐财经,像此类事件的发生应该是可以作废交易的。他表示,后面会对此次时间做出修正,和327国债一样,几点之间无效。

  因官方并未对时间做出最终的出文,多位业内人士称,还是要等待找出事件最终发生的原因。“因传闻新股开闸下周开启,后被证实是别有用心的诱导,有些障眼法的意思。午后很多机构都在减仓这是事实,在我看来光大这是不一定是真的。”他说到。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韩复龄则认为,不应该作废交易,这是有效的交易,应该尊重散户。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816/n384346785.shtml report 1234 今日沪指盘中异动,突然大幅拉升,一度飙涨5%,瞬间大涨130逾点。权重股四大行和两桶油11点05分-06分左右放出巨额成交,一度冲击涨停。有媒体报道称,暴涨源于
(责任编辑:孟先亮) 原标题:专家称乌龙事件光大不一定亏损 交易也不会作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