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央视50指数论坛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邱天:A股估值区间在1800-2400点

来源:搜狐财经

  8月17日,天首集团“携手稳健共赢 引领财富人生”论坛会在北京举行,搜狐财经作为独家合伙网络媒体全程跟踪报道。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天首集团与央视财经50指数的深度推进与发展,让更多的投资者和专家能够深入了解中国理财投资的现状和未来投资价值。论坛上天首集团董事局主席邱天、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和中信建投证券经纪管理总部董事总经理张昕帆等资深投资专家和经济学家对当前中国投资形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以下为发言实录节选:

  主持人宋阳:各位来宾,天首的新老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是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的宋阳,很高兴今天借此机会与财经圈的老朋友坐在一起,做这样一场投资策略的分享会。

  我再介绍一下几位嘉宾,向总向老师,我比较熟悉,称他为向老师,他是中国农业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他昨天晚上给我发了一个短信,说小宋,很抱歉,明天的会我可能参加不了了,我说为什么?他说因为蒙代尔来了,大家知道吧,蒙代尔是欧元的创始人,也是欧元之父,向老师是蒙代尔在中国唯一的学生,可以这样讲吧。我说不行,你必须要放他鸽子,你不能放我们鸽子,向老师今天还是能够来这里与大家做投资论坛的分享会,我想我们还是很不容易的见到了他,所以给他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一下。

  张昕帆张总,他是中信建投证券经纪部的董事总经理,张总这么多年以来是坚持投资大师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念,所以一路走来也非常不容易,我认识他的时候是2006年,中国股市从3000多点一路上涨到6000多点,刚才我们在会议室中还开玩笑,说你6000多点忽悠进去的股民是不是现在都不见了,他说没有,不过我还是坚持我的观点,价值投资,所以大家一会儿看他是怎么解释的,在现在的时点上在中国怎么做价值投资,大家再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的到来。

  邱天邱总,他是天首私募基金的老大,也是引航人。我想在业内我们可以评价他为比较优秀的投资人,投资人的标准无非两个:一个是看他的年化收益率,我相信在座有很多的天首的老客户,你们一定是赚的盆满钵满,非常满意,所以今天继续来到现场为你们未来的理财规划做新的打算;还有一个标准,就是看他的风险管理能力,我相信天首基金之所以能够作为央视财经50指数的唯一一家私募承销商,就在于他的闻见和管理风险管理的能力。

  今天开始第一个部分,就是刚刚看的小片央视财经50指数基金,在这样一个时点,中国资本市场估值比较低的时点,我们想发央视财经50指数基金可能比较天时、地利、人和,但是市场的基本面还有未来大家对于市场的态度,我相信不是很乐观,所以第一个问题抛给邱总,为什么选择这个时点发央视财经50指数基金这个产品?

  邱天:比较意外第一个问题让我来回答,其实在这个时候发行,我们做投资的都擅长于估值,其实从整个市场走势到今天,我们做一个细则估值,在2008年高点的时候股市开始下滑,到今天尤其今年最低点1849,中间几千点就没了,缩水了得有几倍,但是大家去看看其他的经济形势,现在北京的房价跟股市的对比,我记得2008年在所有的股市危机出现以后,房价也是往下跌,但是我记得那个时候在国贸那边的房价大概是2万多一平,2008年,但是现在国贸的房价已经6万一平米了,大家再去看看股票,那个时候是6124,跌到最低点是1664,但是现在还持续在2000点左右,所以有很多人说底可能在1600,还有很多人说可能600,但是为什么那些国际著名的投资人成功总是在成功,举个例子,像巴菲特,我记得2008年的时候,身边的好多人,尤其是媒体在炒,说巴菲特做了几笔几笔投资,最后亏掉了,但是到现在一看,巴菲特做的又赚了,都是在10倍以上的赚,为什么呢?就是他抓的时机,这个时机是整体估值的最低区。

  我看了一本书叫《繁荣可期》,作者他1993年写的,写这本书的时候他在美国的每一期股市都预测的非常准,可能很多人都很奇怪为什么他能预测这么准,尤其2010年他预测整个世界的金融危机,结果提早两年发生了,他的理念是婴儿潮,就是二战结束以后这批人在2010年阶段要开始退休了,退休第一件事就是要拿回现金去养老,所以他预测的经济危机发生在2010年,结果提早了。

  所以对于我们整个天首的整体估值来看,现在不能说是绝对的底,但是我们也做了一个模型,也做了几期的几十年股市的时代发展的规律图,但是我们也用了海量的资料来计算,计算出一个“锅底理论”,就是说在底其实空间也很小了。我们会保守说一点,最大的底是1800点,可能今天说的是有点不负责任,但是这是我们精心研究好长时间的一个成果。另外,为什么这个时候说底是1800点,大家是不是就可以暴利的机会来了呢,有人唱高认为能涨到1万点、2万点,我认为也不可能,我们整体预测的时候高点也就2400多点,但是最低点我们认为是在明年的4月份和今年的10月份,马上进入9月了,所以这个时候我们选择稳健投资,就是选择央视财经50指数基金,平衡大家追求暴利的心态。我身边做股票的人很多人都在赔钱,但是他赚了没有?前几天有人做的招商地产,之前赚了好几番,但是也亏了很多,我们让投资者冷静的面对投资产品不是追求暴利。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819/n384543720.shtml report 2297 8月17日,天首集团“携手稳健共赢引领财富人生”论坛会在北京举行,搜狐财经作为独家合伙网络媒体全程跟踪报道。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天首集团与央视财经50指数的深度推
(责任编辑:罗为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