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齐心文具联姻法国利来客 初步锁定246家洋客户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昱

  齐心文具近日与法国Lyreco,s.o.s(利来客)签署战略联盟协议,引起业内普遍关注。

  公司董事长陈钦鹏昨日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专访时透露,此次中外联姻之后,利来客将其在中国大陆的欧洲企业介绍给齐心文具,初步对接的大客户有246家。

  246家洋客户

  陈钦

鹏透露,在首批对接的246家大客户中,从区域来看以北上广深居多,上述大客户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选择齐心文具的产品和服务。他告诉记者,利来客是欧洲第二大的办公用品合约销售企业,有很多总部在欧洲的全球性客户,此次合作之前双方进行了长期沟通,近期才最终确定合作意向。

  据介绍,齐心文具与利来客全球性客户的在华合作将采取直销模式。这是继2013年一季度中标国家电网4.39亿的直销采购订单之后,齐心文具在直销业务上取得的又一项阶段性进展。

  据陈钦鹏介绍,之所以携手利来客,不仅看中其掌握的客户资源,齐心文具更重视的是对方先进的管理水平和运营经验。他告诉记者:“利来客公司的订单及时率高达90%以上,毛利率也高达40%,税后净利率达到8%。这在文具行业是全球领先的水平,高于美国文具巨头史泰博,利来客先进的运营经验恰好是齐心文具需要学习和完善的。”

  后续业务独立操作

  按照合作协议,利来客将齐心文具确定为在中国大陆唯一的合作伙伴,由齐心文具去接洽、报价、服务利来客在华客户。陈钦鹏强调,后续合作将由齐心文具独立操作,“不会受制于人”。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齐心文具也将向全球客户推荐利来客的相关服务,但仅限于欧洲、加拿大和亚太地区。陈钦鹏表示,这对齐心文具而言并不意味着用市场换销量,因为齐心文具在上述区域是分销业务而非直销业务,且在相当长时间内都会沿用分销模式。

  “齐心文具的发展策略正由稳健转为积极进取。”陈钦鹏告诉记者,公司现在致力于联合国内外合作伙伴,不断推高行业壁垒和行业门槛。据悉,目前办公用品行业空间巨大,单办公用品一项即有3500亿的市场规模,行业龙头的市场占有率却只有千分之几。陈钦鹏预计,未来市场集中度将不断提升,并出现更多兼并收购机会。

  直销毛利率上升

  陈钦鹏告诉记者:“公司在经营方式上以直销、分销等方式拓宽公司营销渠道。目前分销占据大部分比例,销量上依然有较大增长空间。而直销则是公司战略性业务,未来也有较大发展空间,直销业务将通过规模提升、运营成本下降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毛利率。”

  据他介绍,公司在2012年度完成了直销业务在北上广深的布局,并在此基础上搭建了面向全国的直销平台。公司直销业务主要服务优质大客户,中资公司方面主要目标锁定全国五百强,今年以来在事业单位、医院客户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突破。

  来自国信证券的分析指出,新一届政府强调反腐与节俭也将推动政府部门、国有企业甚至民营企业加快实施阳光采购,促使中国办公用品招标市场快速、健康地形成和发展,有利于齐心文具直销业务扩张,公司直销业务从2011年底开始快速增长,毛利率呈现逐步上升的趋势,在毛利率上升驱动下,预计净利率也将逐步改善。(记者 郑昱)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8/20/c_125205025.htm report 2118 齐心文具近日与法国Lyreco,s.o.s(利来客)签署战略联盟协议,引起业内普遍关注。公司董事长陈钦鹏昨日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专访时透露,此次中外联姻之后,利来
(责任编辑:曹文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