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申银万国:热钱不断流出 下半年流动性压力堪忧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申银万国

  央行周二公布数据显示,7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73642.72亿元,较6月末的273887.46亿元减少244.74亿元,为连续第2个月出现负增长。

  申银万国发布报告称,7月新增外汇占款减少主要受到当月人民币远期汇率升值放缓引发资金外流及市场对美国将退出QE的预期升温影响。但当月新增外汇占款下滑幅度较上月收窄。根据申银万国测算,7月“热钱”跨境流出371.78亿元,比上月少流出154.12亿元,资金连续3个月流出。

 

  海关数据数据显示,货物出口和进口增速逐步向历史均衡水平回归。7月进口贸易大幅增加带动贸易顺差收窄,部分降低了新增外汇占款。报告称,“热钱”的持续流出是新增外汇占款仍为负增长的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7月上旬美元指数一度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位。随后,美元指数虽有回落,但仍处于高位,这增大了资金流出中国的压力。报告显示,7月人民币远期汇率总体呈现小幅贬值走势,以及市场对美国将退出QE的预期升温,进一步推动了资金跨境流出中国。

 

  周小川行长近日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中国经济流动性总体充裕,短期不会出现大的波动。申银万国研究人士认为,今年下半年流动性压力将会持续。但央行不会无动于衷,会进行对冲,流动性紧张程度比想象的要轻。而近期央行频频逆回购,资金面开始缓解,这是最好的说明,也印证了周小川行长表述的微调思路。

  此外,受QE退出影响,未来3个月中国仍将面临资金流出的压力。报告称,考虑到对于QE预期一直在消化,同时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发展趋势趋于好转,资金流出的压力总体而言是可控的。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821/n384693236.shtml report 2157 央行周二公布数据显示,7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73642.72亿元,较6月末的273887.46亿元减少244.74亿元,为连续第2个月出现负增长。申银万
(责任编辑:孟先亮) 原标题:申银万国:热钱不断流出 下半年流动性压力堪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