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连现乌龙指 光大证券被暂停企业债主承销业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王砚丹

  备 受 瞩 目 的 光 大 证 券(601788,收盘价10.27元)依然无法摆脱乌龙指带来的烦恼。因“8·16”事件被上海证监局暂停策略投资部自营业务后,今日,光大证券发布公告称,因内控合规、风险管理等方面存在重大问题,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 以下简称协会)暂停了公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业务。

  国债乌龙指致业务被暂停/

  事情始于8月19日 (本周一)。光大证券金融市场总部在银行间本币交易系统进行现券买卖点击成交报价时,误将债券卖价收益率报为4.20%,债券面额为1000万元,报卖净价93.9764元,报买净价为95.1321元,后被交易对手点击成交。最终光大证券和对手达成协议不交割。

  由于此事恰逢公司“8·16”事件余波未平,光大证券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公告显示,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认为,光大证券“近日出现的交易异常事件反映出在内控合规、风险管理等方面存在重大问题,不符合协会关于主承销类会员应建立健全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的自律管理相关要求。”因此协会暂停光大证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业务,并要求公司对相关业务流程、电子系统、内控合规、风险管理、人员管理等体系进行自查,并在8月30日之前提出相应的自查结果和整改方案。

  光大证券在公告中称,公司于2012年11月28日获得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业务资格,此项业务在公司尚处于起步阶段,截至目前,公司在该业务上实现项目收入约54万元。考虑到光大证券在2012年净利润达到10.03亿元,因此这项业务被暂停不会对光大证券的经营产生太大影响,但是对公司新业务的取得和开展,以及自身形象可能都不是好事。

  融资者表现较激进/

  在二级市场上,这则消息对光大证券本就萎靡的股价走势或许会雪上加霜。光大证券在周二出现一字跌停后,周三该股全天在低位运行,最终以跌5.87%报收。全天成交14.5亿元。

  短短两个交易日,光大证券市值蒸发63.27亿元,并且跌破了去年8月拟定的定增底价11.65元/股。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热衷融资融券交易的投资者来说,这次“黑天鹅”事件本可能又是一次极佳的做空机会。但是由于光大证券跌停板上封单巨大,事实上融券者没有任何机会。倒是有少数“敢死队”融资买入光大证券,昨天却当即损失近6%。

  根据上交所延迟公布的数据,本周二,光大证券没有发生任何融券卖出,却发生了少量融券偿还—当天有投资者从跌停板上买回7800股归还券商,使其融券余量从65.55万股下降至64.77万股。如果这7800股是投资者在上周五收盘时融券卖出,那么他将获得9438元收益(不考虑融券费用)。

  与此同时,融资者似乎表现得比较激进。周二光大证券共发生了28.67万股融资买入,折合金额312.79万元。按照周三收盘价计算,这些激进的融资者已经损失18.35万元。当然,止损的融资者更多,周二光大证券共发生103.19万股融资偿还,截至周二收盘,融资余量尚有3851.62万股。

  从日K线来看,光大证券历史最低价格为6月25日创下的9.15元(前复权),昨日收盘价距此仅一步之遥。今年以来,公司股价跌幅达到26.70%,大部分融资买入光大证券的投资者难有收益。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08-22/767608.html report 207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王砚丹备受瞩目的光大证券(601788,收盘价10.27元)依然无法摆脱乌龙指带来的烦恼。因“8·16”事件被上海证监局暂停策略投资部自营业务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