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特高压电网投资升级 四细分领域享逾6000亿元盛宴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展策划部副主任张正陵向媒体表示,发展特高压不亚于中国的一场能源革命,考虑到国情,特高压(UHV)智能电网对于中国电力发展是“必须的”,未来五年国家电网将投入6200亿元人民币建设特高压电网。到2020年,特高压的输电功率将达到2.1亿千瓦,将比 目前的7000万千瓦高三倍。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结合此前国家电网规划显示数据:2013年拟用于特高压的投资为520亿元,较2012年投资翻倍。未来我国特高压智能电网建设投资力度或将逐年加大,对A股市场中生产经营特高压建设所需主设备的上市公司形成中长期利好,特高压概念股可持续关注。

  长期以来关于我国发展特高压智能电网一直有着众多争议,技术不够成熟是业内人士普遍关注的焦点。事实上,截至今年年初,由我国自主研发、设计、制造和建设的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实现安全稳定运行四周年。分析人士表示,特高压长达四年的稳定运行时间,不仅为国内特高压交流联网积累了丰富的运行经验,也进一步证明了特高压交流稳定可靠的输电能力,有效打消业内对特高压交流联网安全性的质疑。

  齐鲁证券表示,特高压交流工程的开建,利好主设备供应商,主要将有两方面的刺激作用:一方面,主要设备供应商的收入规模将有所扩大,产品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带动每股收益提高;另一方面,由于成长性的恢复,特高压主设备供应商的估值水平将开始修复,带动市盈率的进一步提升。

  与此同时,有市场人士表示,在特高压建设方面,主要设备包括特高压变压器、电抗器、GIS组合开关、互感器等设备。在特高压投资中,设备投资约占45%,其中变压器占设备投资约30%,GIS约占25%,互感器约占10%。投资者可从以下四细分领域挖掘投资机会:第一,特高压变压器领域。推荐特变电工天威保变中国西电;第二,特高压GIS领域。推荐平高电气、中国西电和东北电气。第三,特高压直流领域。其换流站设备包括换流器、换流变压器、平波电抗器、交流滤波器、直流避雷器及控制保护设备等,其中主要设备为换流变压器、换流阀。在换流变压器方面,和特高压交流变压器市场格局一致,主要由特变电工、中国西电、天威保变提供。换流阀是换流站的关键设备,其功能是实现整流和逆变,目前国内能够生产的厂家有中国西电、许继电气,市场基本由两者平分。第四,智能变电站方面,可关注国电南瑞、许继电气、国电南自思源电气

  (编辑:罗懿)

  作者:牛仲逸来源证券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8/2957403.html report 2649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展策划部副主任张正陵向媒体表示,发展特高压不亚于中国的一场能源革命,考虑到国情,特高压(UHV)智能电网对于中国电力发展是“必须的”,未来五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