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内地需求大涨助飞吉利汽车上半年净利润飙升37%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完胜的业绩使得吉利汽车(0175,HK)午后开盘即可拉升5.8%至4港元每股。

  8月22日中午,吉利汽车(0175.HK)公布其中期业绩,截至2013年6月底止上半年股东应占溢利13.9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上升37.15%,每股盈利16.92分,不派息。

  “由于期内中国汽车的需求日益殷切,本集团上半年业绩较预期优胜,尤其是本地品牌在中国内地的销量持续回升,较去年上升13%”。吉利汽车称业绩大涨原因到。

  今年国内汽车行业盈利普遍有恢复,龙头和整车企业表现更佳。这也为吉林汽车创造了业绩增长的大环境。不仅如此,吉利汽车业绩的大涨还源于其不断创新和对新能源汽车的投资。

  国内需求旺盛贡献销量17%

  吉利汽车的国内销量领先于同业水平。

  “国内市场之销售量按年上升17%至213,106台,较国内同业14%领先,目前在国内乘用车市场占3%。尽管有迹象显示集团若干位於东欧的主要出口市场需求回落,出口销售量仍持续强劲,於今年上半年上升26%至5.04万台。”吉利汽车称。

  总体而言,吉利汽车上半年共售出263544台汽车,较去年同期上升19%,并达全年销量目标560000台的47%,总收益增加33%至人民币149亿元。每股全面摊薄盈利上升29%至人民币16.16分。

  吉利汽车称,尽管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竞争炽热,部分主要出口市场市况亦呈现衰退迹象,但集团仍成功实现为期间预定的业绩计划及目标,因此,集团的管理团队决定维持2013年销售量目标不变,即销售量增长16%,达至56万台。

  创新应对下半年严峻行情

  吉利汽车称,预期下半年集团大部分主要市场的经济环境将更趋艰难,意味经营环境仍严峻。

  “由于大部份主要国际品牌通过推出更多车型、增加产能及改善市场推广及客户服务,增强彼等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国内品牌于中国市场的竞争压力将于未来数年大增。”业绩报告分析称。

  此外,中国今年10月推出更为严谨的汽车三包政策,可能会对集团构成额外成本压力。再者,目前新兴市场货币对美元及人民币贬值,亦可能影响集团下半年的出口销售。

  但吉利汽车采取了不断创新推出新型车的战略。

  据悉,今年3月推出第2款运动型多功能车车型“SX”。由于“SX”与“GX”共享位于成都厂房的生产设施,故本年夏天完成扩充成都厂房前,“SX”的月销售量维持少于1000台至2000台的较低水平。

  此外,集团正准备于来年正式推出一系列新能源汽车,以应付中国市场对新能源汽车日益殷切的需求。

  截至今年6月底,吉利於中国的三个独立销售网络由合共1068家店铺组成,其中包括688家4S店及380家独家特许经营店。

  (编辑:顾蓓蓓)

  作者:吕值淼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8/2957752.html report 1386 完胜的业绩使得吉利汽车(0175,HK)午后开盘即可拉升5.8%至4港元每股。8月22日中午,吉利汽车(0175.HK)公布其中期业绩,截至2013年6月底止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