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砖之父”:目前仅中国称得上金砖国家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严婷

  高盛资产管理部前主席吉姆·奥尼尔(Jim O'Neill)十多年前创造了“金砖四国”(BRIC)的概念。但这位“金砖之父”近日承认,除中国外,其他三个国家近年来的经济发展令他感到失望。

  2001年,以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英文名称的首个字母组成了金砖四国的概念,成为经济话语权向发展中国家转移的一个参考标志。之后随着南非加入这一新兴市场超级俱乐部,这一概念又被扩展为金砖五国(BRICS)。

  奥尼尔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他还能更改这个概念,只会留下中国一个国家。奥尼尔说,人们不太清楚中国的经济规模。他称,如果中国经济像他预计的那样在今年增长7.5%,相当于额外创造了1万亿美元的财富;对于美国来说,如要达到这样的财富创造水平,其经济增长率也需要达到3.75%左右。

  奥尼尔称,对于2011年至2020年,他预计金砖国家的平均年增长率为6.6%,低于之前十年的8.5%,而迄今为止,金砖国家的经济增长动能大多来自于中国。二季度中国GDP增速放缓至7.5%,而今年一季度为7.7%,但奥尼尔相信中国经济并不会“硬着陆”。“鉴于领导人的决心,我对在这个十年里保持7.5%的增速有了更多信心。”奥尼尔此前表示。

  他还表示,在金砖国家中,印度的表现最令人感到失望,而投资者对巴西的看法则经历了最为剧烈的变化。

  2001年至2004年期间,许多人告诉奥尼尔金砖国家本不应包括巴西;之后在2008年至2010年,一些人士告诉他,将巴西纳入金砖国家的范畴是个非常明智的做法;但现在,人们再次告诉他,巴西称不上是金砖国家。奥尼尔称,雷亚尔的强劲走势令巴西在大宗商品外的领域变得不具竞争力,从而加剧了该国近年来的问题。他表示,雷亚尔贬值有助于巴西提高竞争力。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826/n385031154.shtml report 799 严婷高盛资产管理部前主席吉姆·奥尼尔(JimO'Neill)十多年前创造了“金砖四国”(BRIC)的概念。但这位“金砖之父”近日承认,除中国外,其他三个国家近年
(责任编辑:杨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