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电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未来特高压投资将达6200亿 分布式光伏正式启动

来源:财经网
  输变电:国网规划在未来五年投资6200 亿元用于建设特高压智能电网,共建成20 条特高压线路,特高压设备的龙头企业必将首先从中受益。此外,各地的配网自动化建设正在积极推进中,建议重点关注。我们认为目前电力设备行业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仍然主要集中于特高压和配网。 配电:去年四季度以来铁路建设的投资恢复给铁路配电设备行业需求带来较大弹性,今年上半年各上市公司铁路箱变、牵引变压器等相关产品均出现大幅增长。

  发改委和国务院陆续发布上调铁路投资建设额度,以及开放铁路建设市场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意见,对相关设备行业将形成长期利好。电力电子:

  根据上市公司中报及业绩预告的情况,今年上半年中低压变频器与工控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均大幅超过行业总体增速。虽然目前中低压变频器整体行业复苏偏弱,但由于占行业市场70%左右的中高端领域仍被欧美品牌垄断,变频器行业和项目型销售的进口替代给企业带来的机会将远超行业自身增长所带来的弹性。相比之下高压变频器短期内受制于钢铁、有色、煤炭等下游行业整体景气度较低的影响,行业复苏相对缓慢。新能源:分布式光伏在国内正式启动,虽然一期规模不大,但我们预计随后将会陆续推出二期、三期等项目,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启动将带动逆变器、单晶硅等细分市场需求的增长。锂电:继Tesla 之后,宝马推出i3,预计2014 年销售将达到3 万辆,预计随后丰田、大众随后将会推出相应的车型,新能源汽车对锂电板块带动明显,建议持续关注板块性机会。

  重点关注公司:国电南瑞正泰电器、臵信电气、许继电气思源电气中科电气海陆重工特锐德

  上市公司调研及动态国电南瑞:公司公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5.68亿元,同比增长20.12%;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4.15亿元,同比增长34.61%;EPS为0.19元。不考虑资产注入,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61元、0.80元、1.01元;考虑资产注入以及发行股份摊薄,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71元、0.92元、1.16元,维持“买入”评级。

  平高电气:公司公布半年报,上半年新签常规产品14.5亿元,实现营收15.10亿元,同比增长43.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5055.36万元;每股收益0.17元。不考虑资产注入,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48元、0.67元、0.90元。考虑资产注入后股本摊薄影响,2013-2015年EPS分别为0.38元、0.54元、0.72元,维持“买入”评级。

  四方股份:公司201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51亿元,同比增长45.1%;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42.08%。我们预计2013~2015 年公司实现EPS 分别为1.02、1.36 和1.77 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合理价值为22 元,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两网公司电网投资下降风险;光伏贸易战风险。

  (来源:中国财经) (来源:中国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3-08-26/113215421.html report 2921 输变电:国网规划在未来五年投资6200亿元用于建设特高压智能电网,共建成20条特高压线路,特高压设备的龙头企业必将首先从中受益。此外,各地的配网自动化建设正在积
(责任编辑:尹守革) 原标题:未来特高压投资将达6200亿 分布式光伏正式启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