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银:什么导致了近期美国债券市场的大幅抛售(图)

来源:财经网
  美银:

美银:什么导致了近期美国债券市场的大幅抛售

  我们认为,近期债券遭遇大幅抛售的重要催化剂之一就是美联储政策前景不确定性的大幅上升。在伯南克的领导下,美联储在过去几年里都力图精简和明确其沟通策略,这减少了市场利率的期限溢价,降低了利率和债券的波动性。然而,自5月以来,随着市场对于美联储的理解不再那么鸽派以及更多不确定性的出现,利率随之走高、债券波动性激增。

  对于最近这几个月里,市场认为美联储政策不确定性在增加的主要原因有:

  - 去年底,美联储将其主要工具(资产购买计划和前瞻指引)的时间表从基于具体日期的方式变为基于经济数据的门槛。因此,对于美联储政策未来变化路径的不确定性增加。换句话说,FOMC(全球最大的久期(Duration)和凸性(Convexity)风险买家)购入了这样一种期权,即经济数据走高后可以收缩资产购买计划(最终会加息)。而这也就意味着剩下的市场做空了 这一期权,市场不得不寻求通过出售久期和购入波动性来对冲。

  - 明年FOMC委员会的组成将发生变化,不仅伯南克即将卸任,另外3-5名理事也将被替换。此外,鸽派Evans和Rosengren将被鹰派Fisher和Plosser所替换,而拥有2014年投票权的中间派克里夫兰联储主席Pianalto即将退休。

  - 即使是当前的委员看起来对于很多问题难以达成一致:比如当前利率走高是好事还是坏事;降低失业率门槛会帮助还是伤害经济;低劳动力参与率是周期性的还是结构性的;经济增长和通胀将如何发展。而少数达成共识的问题之一就是:会议纪要显示FOMC基本上赞同伯南克关于在明年关闭QE的有条件时间表。

  - 许多美联储高级官员的讲话显示他们寻求放缓市场对于QE预期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对于资产估值偏高和投资者过度杠杆的担忧。事实上,这就是为何美联储在经济增速疲软、通胀远低于目标的情况下,仍然警告市场其收缩QE的计划。这显示FOMC更加关注QE3以来的资产购买计划的成本和意外后果。美联储对于QE的成本收益比的关注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政策前景更难以判断,这导致了风险溢价的走高。

  我们认为,美联储在短期内难以逆转当前的态势,但下一届美联储主席的提名人员出台后将有所帮助。同时,我们认为,由于利空的技术性因素(债券基金资金净流出、银行需求下滑、其他国家外储抛售),利率可能进一步走高,除非美国经济数据大幅恶化。来源华尔街见闻)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3-08-26/113216293.html report 1348 美银:我们认为,近期债券遭遇大幅抛售的重要催化剂之一就是美联储政策前景不确定性的大幅上升。在伯南克的领导下,美联储在过去几年里都力图精简和明确其沟通策略,这减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