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水火并举 国投电力中期净利增逾10倍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实习记者 林建国

  8月23日,国投电力(600866.SH)公布2013年半年报,受益于水电业绩增长较大,燃煤价格大幅下滑引起火电业绩回升,公司报告期内不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幅达10倍,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增长更是超过130倍。

  201 3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69亿元,同比增加2.4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11.50亿元,同比增长1016.55%。值得注意的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1.38亿元,同比增长13068.73%。

  水、火电同时改善。

  水电企业受益于区域来水好于上年同期,以及新机组的投产,发电量大幅提高,收入同比大幅增加,提升了公司整体收入水平。燃煤采购价格下降,火电企业业绩大幅回升。在报告期内,公司火电占比首次下降至50%以下,水电和新能源占比达到51.7%,优化了资产结构。

  财报显示,水电方面雅砻江电站电量增长168%。火电方面上半年燃煤成本显著回落,标煤单价同比大幅下滑22%,环比下滑5%。

  煤价回落趋势不改,下半年毛利率继续改善。由于重点电厂的煤炭库存,动力煤价格持续低迷给火电企业的原材料价格降低的业绩提高要到第三季度才能显现。

  银河证券分析师认为:公司成长性主要来自雅砻江水电的持续投产。2013-2015年是雅砻江水电投产高峰期,预计到2015年雅砻江水电装机容量达到1470万千瓦,较目前容量增长113%,可以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有业内人士分析,国投电力大型水电站盈利能力强、火电路条规模大,高成长可延续至2015年。

  8月23日,国投电力报收于3.62元,上涨了0.00%。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3-08-26/113216983.html report 1470 【财经网专稿】实习记者林建国8月23日,国投电力(600866.SH)公布2013年半年报,受益于水电业绩增长较大,燃煤价格大幅下滑引起火电业绩回升,公司报告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