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杨树坪十月做局:东华实业收购金矿玩弄了谁?(组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核心提示:鑫源矿业为杨树坪的独资公司,杨树坪也是东华实业控股股东粤泰集团的法定代表人。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背后,杨树坪的金矿大戏到底玩弄了谁?

  点击相关图集:

  21世纪网 东华实业拟收购其大股东粤泰集团位于柬埔寨的鑫源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源矿业) 控制权在10个月后最终宣告暂停。

  东华实业2013年半年报称,由于鑫源矿业未能提供由甲级专业资质机构出具的储量详查报告,同时,鑫源矿业仍未呈报中国国土资源部评审中心做储量评审,所以认为鑫源矿业暂时未能达到置入上市公司的条件,所以对此项目暂时不做收购。

  此次收购失败早在意料之中。梳理东华实业拟收购鑫源矿业这10个月以来的过程,便可发现诸多疑点。

  在2012年10月26日东华实业发布公告拟收购鑫源矿业的控股权之前,有关其涉矿的传闻便已经传开,且从2012年1月4日到10月25日,东华实业的股价暴涨121.82%(后复权),远超大盘同期23.95%的涨幅。东华实业2012年10月26日抛出的拟收购鑫源矿业控制权的公告,则为获利资金出货提供了契机,当日其股价以跌停报收。

  实际上,据21世纪网独家从东华实业内部工作人员处获悉,东华实业当时拟收购鑫源矿业控制权的价格为4.5亿元,东华实业拟收购时,鑫源矿业尚处于建设中。且有知情人士表示,此金矿并不值钱,但4.5亿这个数字在拟收购公告中被抹去。

  语焉不详的拟收购公告、拟收购公告前股价暴涨、拟收购公告前涉矿传闻满天飞、名不见经传且被认为并不值得开发的柬埔寨金矿、收购终止等元素组合在一起,一出各方配合的资本大戏已经现形。

  与此同时,掌控东华实业的杨树坪不可忽视。鑫源矿业为杨树坪的独资公司,杨树坪也是东华实业控股股东粤泰集团的法定代表人。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背后,杨树坪的金矿大戏到底玩弄了谁?

  拟4.5亿购金矿控制权

  2012年10月26日,东华实业发布公告称,其与控股股东广州粤泰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股权收购意向书》,拟收购广州粤泰集团团所持有的鑫源矿业有的控股权。

  根据粤泰集团所提供的粤外经贸合函[2011]108号《企业境外投资证书》显示,鑫源矿业股东为广州粤泰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持股比例为100%,注册资本为1000万美元。其经营范围为金属矿产资源的勘探、开发和冶炼等业务。
  2013年1月初,鑫源矿业正门
  鑫源矿业的矿井

  根据东华实业公告,鑫源矿业柬埔寨注册号码为Co.4646E/2008,注册日期是2008年3月3日,为单一股东私人有限责任企业。鑫源矿业税务登记证编号为203-100143644,地址:金边市七玛卡拉区圆野分区149号22E1号,企业管理者为杨树坪。

  1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www.21cbh.com/2013/8-26/5OMzA3Xzc0OTQ5OA.html report 2513 核心提示:鑫源矿业为杨树坪的独资公司,杨树坪也是东华实业控股股东粤泰集团的法定代表人。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背后,杨树坪的金矿大戏到底玩弄了谁?点击相关图集:21世纪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