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 > 上班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你加入了几个微信群?


  据说现在成功人士的标志是,没有名片,拒绝QQ,不用亲自看电邮,成功地切断了和过去未成功阶段的联系,只活在当下!

  但是世界进入了无处不在、无孔不入的微信时代。无论你是否愿意,多年不联系的老同学、老客户、老同事,甚至是光屁股时代的发小,都不请自到,频频钻入你的手机中:“你好,我是XX,请开门!”,于是成功也好,失败也罢,统统掉入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大家都过上了“群众”生活!

  在迄今发生过的所有电子关系中,微信群关系是最不能抗拒的一种。以前上网大都为工作和娱乐,离开电脑便耳根清净。现在的微信则占据你的掌心,使你24小时无所遁形。这不啻于一个人肉GPS,人人都被移动互联定位,生活从此真的砸在了手里。

  与QQ群不同,微群生活和现实的人脉关系惊人一致。你可以不屑于用QQ,但是你不能脱俗到不用手机,你可以不理陌生人,但你不能不理会亲朋故旧,哪怕是托儿所一起尿过床的发小。而微信群的野蛮之处在于,只要你还在人间,只要你和其中的任何一个人有通讯联系,你一定会被组织找到。没有人问过你愿不愿意。那些不期而遇的邂逅,常常会让你哭笑不得。我有一次一觉醒来,发现我已经被加入了某群,在我熟睡之际,群里已经有了数百条热情洋溢的发言,而且举行了世界凉皮党成立大会,我已经被突击发展为凉皮党会员。

  如果你至今没入群,一定是你自绝于人民,或是该群的积极分子还不够多。通常群主一声吆喝,大家就开始认领找人指标。如果你已混到成功人士,大伙儿找你的积极性更高,掘地三尺,不让你成为“群众”誓不罢休。我常常怀疑自己就是大家在微信上合力拔萝卜时被带出的那块泥。作为一块热情的小泥巴,我截留了一个“签到章”,一旦被某群发展,就立即扑上去盖一个,表明泥巴已到账,不必再在我头上动土。

  微信时代,我们进入了“群众”的天罗地网。人人都有理由建立一个群,认证人际交往中的各种瞬间关系。如果你的圈子动荡纠结,微信群也会姹紫嫣红。按阶段分,有同学群,同事群、前同事群;按教育分,有土鳖群、海龟群、海外龟群;此外,还有客户群、家长群、闺蜜群;最绝的则是按照工作部门分群,与时俱进的老板恨不得把整个工作平台都搬到群上,群里不仅可以开会、布置工作,甚至可以传达上级精神。

  总之,你生命的各个阶段,扮演过的各种角色,得意与不得意,都被拉进了微信群里,而且还有形形色色的群众见证。公道地说,微信确实提高了工作效率,拉近了群众关系。但问题是,总有一些事你想忘记,总有一些人你想拉黑。但有那么多的群众不经意间撩拨出话头,让你避无可避。于是,你爱过的人,你恨过的人,都在群里。你在群里谋生,也在群里伤怀,时间的利刃,还是会刺痛你的老心。最典型的是同学群,都已人到中年,一大把过去,却大都顶着自家娃的头像,貌似都是“群二代”在对讲,是真正的“昔别君未婚,儿女忽成行”。一个微群的传奇,足以让真实的人生惊悚悲凉。

  不过,身为群众的一分子,最大的危机还不是和初恋情人邂逅在群里,而是和老板在群中贴身肉搏。剑总是双刃的,人世间最大的纠结莫过于此:当你在一个群里呼朋唤友,蹂躏青春时,你的领导,还在另一个群里苦苦惦记着你。

(文章来源:FT中文网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撰稿人 陶笸箩)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826/n385083170.shtml report 1695 据说现在成功人士的标志是,没有名片,拒绝QQ,不用亲自看电邮,成功地切断了和过去未成功阶段的联系,只活在当下!但是世界进入了无处不在、无孔不入的微信时代。无论你
(责任编辑:王蕊) 原标题:你加入了几个微信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