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购扩张皆失利 三元股份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杨现华

  两年前,三元股份(600429.SH)重整太子奶,四年前,三元股份以总价6亿多元竞得三鹿资产,然而连番扩张不但没有给三元带来源源不断的利润,公司发展由此一落千丈。

  三元股份8月26日晚间披露的半年报显示,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 入18.51亿元,同比增长9.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03.61万元,同比下降211.89%。

  对于亏损的原因,三元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受市场因素、原辅材料价格上涨及投资收益下降等因素影响,公司生产经营业绩出现较大变化。然而与三元对应的是,伊利股份(600887.SH)和蒙牛乳业均呈现快速发展之势,光明乳业(600597.SH)在股权激励的刺激下业绩更是超乎稳定。

  原本有机会实现超越的三元股份自从收购三鹿和太子奶之后,公司发展举步维艰。公司收购和扩张带来的是连年的亏损,盈利根本无从谈起。

  根据三元股份半年报,在公司几家主要子公司中,河北三元上半年亏损581万元,而这已经比2012年同期的逾1300万元亏损大有好转;湖南太子奶亏损994万元,在2012年上半年刚刚并表时,太子奶仅仅亏损了2.39万元。

  并购带来的是亏损,三元股份自己异地扩张同样无法盈利。2013年上半年上海三元亏损了1451万元,同比增亏85万元。三元解释称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原辅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导致产品成本上升,利润空间下降。而地处上海的光明乳业在上海本地的盈利却是节节攀升。

  三元另一家控股子公司呼伦贝尔三元乳业有限公司上半年同样增亏199万元至-691 万元。而这里无疑正是伊利和蒙牛的根据地,三元在竞争对手的腹地所取得的成绩可谓是“惨不忍睹”。

  原本想要趁三聚氰胺事件抢占全国市场的三元,如今看起来仍然是一家区域性的乳企,北京市场成了公司最后一面“挡箭牌”。然而三元似乎没有放弃异地扩张,公司7月底宣布全资控股原本持有49%的股份的上海三元。

  但即使如此,三元股份预计,1-9月累计净利润可能比上年同期大幅下降或亏损。可见,短期内,公司无法走出亏损的窘境。

  三元股份8月26日收于7.71元,上涨3.63%。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作者:杨现华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3-08-26/113219451.html report 1997 【财经网专稿】记者杨现华两年前,三元股份(600429.SH)重整太子奶,四年前,三元股份以总价6亿多元竞得三鹿资产,然而连番扩张不但没有给三元带来源源不断的利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