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打虎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石油副总王永春落马 所在大庆油田腐败案频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喻春来 发自北京

  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总经理王永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昨日(8月26日),监察部网站对外披露了上述消息。王永春是近年来中石油系统涉嫌违纪而被调查的最高级别高管,但他违纪的具体内容和事宜并未被披露。

今年初,中石油集团原董事长蒋洁敏赴任国资委主任时,王永春还被视为他可能的“接班人”之一。

  据悉,自2008年2月起,王永春就开始掌管中石油大庆油田的经营管理大权,而大庆油田腐败案也自2008年后频频曝光。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部分大庆油田员工了解到,部分员工就克扣工资、福利待遇、子女招工等问题,多次到中石油总部反映油田存在的问题。一些员工还向中纪委写过举报信。大庆油田一位员工还向记者表示,她曾因自己被非法解除劳动关系,起诉作为大庆油田法定代表人的王永春,一审胜诉,大庆油田方面提起上诉,二审将于近日开庭。

  对于上述员工说法及诉讼事宜,大庆油田方面未回应记者的采访。

  违纪事项暂时未公布

  “对于王永春涉嫌违纪被调查的事,我们还不太清楚,具体内情还不了解。”大庆油田宣传部长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道。

  王永春1983年8月毕业于长春地质学院,2004年出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总经理,2008年,他被调至我国目前最大的油田—中石油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出任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大庆石油管理局副局长),2009年,王永春出任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大庆油田党委副书记。

  2011年4月,王永春进入中石油集团总部,出任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兼任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大庆油田党委副书记。

  大庆油田曾连续27年高产稳产原油5000万吨以上,是中石油集团重要骨干企业,共有下属二级单位52个,资产总额2072亿元,固定资产原值2644亿元、净值1196亿元。

  大庆油田腐败案频发

  2008年以来,王永春先后就任中石油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总经理、大庆油田党委副书记;2010年,中石油集团进入腐败案件的高发季,大庆油田及下属企业高管纷纷落马。

  据 《检察日报》2010年报道称,2004年底至2008年春节前,大庆油田地下资源开发公司副经理王文璋(兼任下属企业兴茂公司总经理)先后16次收受与有业务关系单位和个人所送的钱款共计90万元人民币、1万美元。报道称,此事除了上级部门监管乏力外,和班子内部缺乏监督制约也有很大关系。

  王文璋案发不久,大庆石化储运中心市场部原主任刘永革也案发,他先后多次收受有关业务客户款物折合人民币116万余元,另有人民币54万余元和1000美元的巨额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去年,在大庆油田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上,王永春曾称,油田每天都要产生经营活动和决策行为,不可避免地受到社会各方面影响,也不可回避当前反腐倡廉建设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勤生明、廉生威,要坚决纠正一些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前员工:曾状告王永春

  大庆油田的部分职工亦对王永春存在怨言。

  孙洪英曾是大庆采油七厂职工,2010年9月被解除劳动合同。为此,她称曾在当地法院起诉过王永春。

  1995年,孙洪英被分配到大庆油田第七采油厂电力大队,2007年3月因为认为领导子女占技术岗位问题开始维权。她称,2008年4月因为反映问题属实,该领导子女被撤换,但她受到采油七厂内部行政记过处分,2010年9月被解除劳动合同。

  孙洪英表示,去年她为此在当地法院起诉了作为大庆油田法定代表人的王永春,称其非法解除劳动关系,一审孙洪英胜诉,被告方提出了上诉,二审将于本月28日开庭。

  她说,前两天还有70多名员工去中石油总部反映问题,反映问题的人很多,很多员工也向中纪委写过信。今年7月,中纪委调查组也曾来到过大庆油田。“对于王永春违纪是否涉及贪污腐败,我们作为这个层次的也不太情楚。”她说。

  孙洪英还表示,大庆油田存在克扣员工工资和福利的情况,从2007~2010年,扣克她的工资就有4万多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大庆油城坛论上看到,有网民称,“劳保用品是假货,领导腐败;工会存在是摆设,给领导搞了福利;单位汽油、柴油成了领导送礼的礼金;单位换工作为领导谋大福利。”

  记者就上述员工说法及诉讼事宜试图采访大庆油田方面,但截至发稿对方未予回应。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827/n385140506.shtml report 2631 每经记者喻春来发自北京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总经理王永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昨日(8月26日),监察部网站对外披露了上述消息。王永春是近年来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