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专栏]企业业绩稳步增长 补库存迎接金九银十

来源:全景网
  编者按:本专栏是根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频道《午间第一资讯》财经子栏目的内容整理而成,节目主编为赖嘉宁。该节目密切关注亚太股市,邀请券商顶尖策略分析师对当天市场进行深入独到的解读,为听众提供与众不同的真实信息,并独家呈献节目组对散户投资者及机构 投资者的调查,帮助听众第一时间掌握市场脉搏。

  节目于每天中午12:20播出,播出频率为:北京FM90.5,广东、香港、澳门均为FM107.1,天津FM90.6,重庆FM91.7,青岛、烟台FM89.8,芜湖FM89.4,合肥FM90.1。

  财经头条:上市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季节性补库存助经济企稳

  截至昨天,沪深两市已有超过2千家公司披露半年报及业绩快报,中期业绩已基本定调。根据统计,这些公司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7.76万亿元,同比增长9.14%;实现净利润6124.27亿元,同比增长11.41%。尽管在二季度遭遇“钱紧”等因素的挑战,但继一季度取得10%的业绩增幅后,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仍然保持稳健。

  在周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的《午间第一资讯》节目中,长江证券策略分析师吴邦栋称,短期来看,基本面改善趋势在三季度仍将持续,因去年三季度企业盈利相对较差,基数效应导致今年三季度企业业绩同比增速可能持续造好;另外三季度工业品生产和需求有旺季企稳的情况。

  此外,针对中国下半年宏观经济走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昨天表示,中国经济显示出正面转变信号,有明显迹象显示经济增长稳定。他认为,政策微调增强了企业对宏观经济的信心,只要抓好政策落实,下半年中国经济仍将延续企稳向好态势,实现全年预期增长7.5%目标。

  对此,吴邦栋表示,近两个月的经济企稳是“金九银十”旺季企业补库存所带来的,因此整体上不存在趋势性的需求回暖;另外,政府也倾向于进行在长期内能够看见结构性效果的投资性品种,比如铁路等,而对过去短期见效较快、拉动通胀效果较明显的投资性品种不会有很大动作。因此,他预计下半年政府仍将以托举性的政策态度来进行调控,不太可能对市场有大幅拉升作用。

  市场风向:散户悲观情绪回落 机构料股市震荡上行

  根据三家财经网站的调查统计,今天有55%的个人投资者看多后市,另外有37%的投资者看空后市,占比较昨天下降8个百分点。整体而言,今天个人投资者的悲观情绪显著回落。

  机构方面,纳入统计的10家券商中,有6家券商对后市看法较为积极,同时有4家券商态度谨慎。中信证券认为,三季度A股的主导力量仍是稳增长政策、短期经济数据和改革预期,它们仍将释放积极信号,共同推动A股继续震荡上行。

  财经快讯:上海自贸区扫清法律障碍 工业利润增速加快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近日获准设立,为解决有关法律规定在试验区内的实施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昨天审议了相关草案,拟在试验区内,暂时停止实施外资企业法等4部法律的有关规定,时间为3年。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万亿元,同比增长11.1%,增速与上半年持平;其中,7月份当月实现利润增速11.6%,比6月份大幅提高5.3个百分点。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在昨天曝光的一份信件中发出警告,联邦政府将在10月中旬达到其法定债务上限,如果国会不及时采取行动,届时联邦财政将不足以支付社保、医保等开支。债务上限是指国会为联邦政府发债数额设定的上限,美国两党近年来多次围绕调高债务上限议题激烈博弈。

  乌龙交易事件近日在以色列股市再度发生。8月25日,由于一名交易员的拼写错误,该国一家规模最大的投资公司损失接近全部市值。该笔交易瞬间触发一连串止损订单生效,并将以色列股市大幅拉低五分钟之久。这五分钟内的交易稍后被宣布作废。(全景网/赖嘉宁)

  作者:赖嘉宁
business.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kuaixun/201308/t20130827_285737.htm report 2473 编者按:本专栏是根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频道《午间第一资讯》财经子栏目的内容整理而成,节目主编为赖嘉宁。该节目密切关注亚太股市,邀请券商顶尖策略分析师对当天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