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消息称摩根大通面临美国政府超过60亿美元罚款

来源:财经网
  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在金融危机前向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不当销售贷款抵押证券,摩根大通面临美国政府超过60亿美元的罚款。

  此次罚款是摩根大通收到美国当局数额最高的罚款,也是金融危机之后所有银行中面临的最大罚款之一。摩根大通拒绝支付该笔金额。

  该数目超过了摩根大通在伦敦鲸事件中的预期罚款数额,也超过了其此前涉嫌操纵大宗商品市场而面临的惩罚。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ederal Housing Finance Agency)于2011年对摩根大通和其他17家银行提出诉讼。联邦住房金融局表示,摩根大通错误地声称330亿美元抵押贷款证券的标的贷款符合承销标准,并且“严重高估了债务人偿还抵押贷款的能力”。

  这些证券被出售给了房利美和房地美,后两者为美国住房贷款提供担保,也为自身的投资组合购买证券。2007年,随着借款人开始违约,这些证券的价值也大幅下跌。作为房利美和房地美的监管者,联邦住房金融局正在起诉这些银行。

  知情人士透露,尽管摩根大通拒绝支付政府所要求的金额,但是也做好了接受数十亿罚款的准备。

  当然也有可能摩根大通可以争取到低于60亿美元金额的罚款,甚至在法庭中赢得诉讼。但是到目前为止的案例都是银行在诉讼中不得不支付大部分损失,而且银行们抱怨纽约地区法官们向来都不青睐这些银行。

  上个月UBS为其不当销售房屋贷款抵押证券所造成的11.5亿美元损失支付了8.85亿美元。随着经济的改善和市场的号召,11.5亿美元的损失降到了9亿美元,因此UBS支付的罚金数额超过了损失金额的90%。

  摩根大通涉嫌销售证券的名义数额是UBS的5倍。与UBS事件不同的是,摩根大通与其他一些银行涉嫌欺诈;政府表示这扩大了此次事件的严重性。

  摩根大通事件中争论的一个焦点是,所涉及证券中大部分是华盛顿互惠银行(Washington Mutual)和贝尔斯登(Bear Stearns)销售的;只是在金融危机中这两家银行自身难保,因此摩根大通才在政府的支持下购买了这部分债券。摩根大通CEOJamie Dimon此前曾抱怨说,摩根大通不应该为那些公司的错误行为买单。

  受到政府指控的其他银行包括美国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

  摩根大通和联邦住房金融局都拒绝置评。来源华尔街见闻)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conomy.caijing.com.cn/2013-08-28/113225790.html report 1145 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在金融危机前向房利美(FannieMae)和房地美(FreddieMac)不当销售贷款抵押证券,摩根大通面临美国政府超过60亿美元的罚款。此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