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快报 > 白酒企业迎来“史上最难看”中报季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酒评网点评洋河中报:预收款大降 市值蒸发千亿

来源:搜狐酒评网

  搜狐酒评网讯 8月27日晚间,洋河股份发布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1,031.81万元,同比增长1.08%;实现利润总额441,189.67万元,同比增长4.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8,490.91万元,同比增长3.5%;实现每股收益3.04元。

 

  在已公布半年报的8家白酒上市公司中,洋河股份半年业绩增幅次于伊力特五粮液,排行第三。但值得注意的是,洋河股份的业绩自年初以来大幅下滑,已创下上市以来最低的增长幅度,以往数据显示,公司每年的净利润增长均有50~90%,根据洋河股份2012年半年报,其当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1.73亿,同比增长幅度达74.98%,而今年一季度已下滑至6.5%的净利润增长。

  洋河股份方面对搜狐酒评网表示,因宏观大环境发生变化,对公司盈利能力带来一定影响,公司采取各项措施,实施营销渠道、产品结构等转型调整,市场稳定有序,主营业务收入同比略有增长。经营性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同比下降14.73%至24.33亿元,这一指标优于已发布半年报的同行业公司。不过,相比去年上半年营收同比50.85%的增幅,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74.98%的增幅,洋河股份的业绩增幅明显放缓。

  渠道现金压力大 预收款大降第三季度利润将下滑

  洋河股份中期期末预收款项余额为2.41亿元,比年初的8.62亿元大幅下降72%,比一季度末的4.87亿元下降50%。此外,期末应收票据达到25.70亿元,较年初大幅增加595%。

  业内人士称,预收账款是酒企对经销商强势要价能力的一项关键指标,在行业调整、尤其是市场需求严重不振之时,白酒的渠道压力较大,因此预收账款下降是正常现象;企业的应收票据增加也反映出行业调整之时酒企销售模式的变化,以往“先打款后给货”的销售模式发生改变,说明渠道现金压力较大,这些情况将在白酒公司中普遍存在。

  此外,洋河股份还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45亿元至53.11亿元,同比变化幅度为-10%至10%。

  市值蒸发1120亿元 回购计划如同鸡肋

  而洋河股份的惨淡不仅体现在业绩上,股价上也早有反映。从去年7月份以来,在抑制三公消费等负面消息影响下,白酒股经历了一场暴跌,除去受到塑化剂直接影响的酒鬼酒,洋河股份跌势最为惨重。

  从2012年7月16日的高位154.48元(复权价)至2013年8月27日收盘,洋河股份累计下跌67.15%,市值蒸发1120亿元。公司不仅丢掉了A股市场“第二高价股”的光环,同时也退出了百元股俱乐部。

  在股价不断下滑的压力之下,洋河股份终于在去年10月19日公告推出回购计划,当时股价还在130元附近,但该计划直到今年5月底才宣布正式启动,彼时股价已跌至60元附近。

  而投资者翘首企盼的回购计划并没有使公司股价回升,公告回购方案启动后,洋河股份股价又下跌了25%才企稳。当然,如果公司继续等待,说不定未来还能等到更优惠的回购价格。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828/n385249395.shtml report 2796 搜狐酒评网讯8月27日晚间,洋河股份发布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1,031.81万元,同比增长1.08%;实现利润总额441,189.67万元,同比
(责任编辑:姜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