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动了银联的“奶酪” 支付宝被迫停止线下POS业务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陈宁

  东方网8月28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昨日,支付宝宣布停止所有线下POS业务,并称“是由于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对原有合作商户会妥善处理,不会影响商户的正常业务。尽管支付宝没有更进一步的说明,但据业内人士分析,“众所周知的原因”事实上源起近期银联在其董事会会议上的一份议案。

  “由于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将停止所有线下POS业务。”昨日中午十一点左右,支付宝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此则公告,支付宝表示,已经与个别银行取得联系,后续会由银行接手继续为商户提供服务,不会影响商户正常的POS收单。

  据悉,支付宝曾在2012年3月披露其物流POS支付方案,并宣布投入5亿元升级中国电商货到付款体系。然而第三方支付大战风起云涌,据悉,假设在淘宝购物后在支付宝付费环境下刷信用卡100元,商户就要向支付宝缴纳1元手续费。据预测,2014年网上支付总交易额将达80000亿。这意味着,光刷卡手续费总量就达几百亿,如此大块的“奶酪”难免让人抢破头。

  据报道,银联在近期董事会会议上提出,“2013年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非金融机构线下银联卡交易业务迁移,统一上送银联转接”。8月13日,银联已开始行动:召集52家与其达成协议关系的第三方支付机构,表示跨法人交易发送方式不得绕过银联。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东方早报 https://sh.eastday.com/m/20130828/u1a7622275.html report 703 东方网8月28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昨日,支付宝宣布停止所有线下POS业务,并称“是由于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对原有合作商户会妥善处理,不会影响商户的正常业
(责任编辑:曹文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