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调查 > 中国最大进口奶粉供应商恒天然乳品检出致命毒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西兰称最新检测表明恒天然乳品不含肉毒杆菌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惠灵顿8月28日电(记者黄兴伟 刘洁秋)新西兰初级产业部28日宣布,该部门对恒天然集团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进行了多次重新检测,结果并未发现其中含有会致病的肉毒杆菌,而是含有一般不会引发食品安全问题的梭状芽孢杆菌。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负责食品安全的代理局长斯科特·加拉赫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该部门组织专家在新西兰和美国的多家实验室进行了195次检测,结果表明,此前在恒天然产品中发现的细菌并非肉毒杆菌,而是与之相似的梭状芽孢杆菌。

  梭状芽孢杆菌不会像肉毒杆菌那样产生会致人中毒的肉毒素。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说,还未曾有过由梭状芽孢杆菌引发食品安全问题的报告,但如果这种细菌的某些菌株含量过高,可能导致食物腐坏。

  加拉赫说,恒天然的客户有理由继续对其生产浓缩乳清蛋白工厂的卫生状况表示关注。

  据介绍,今年3月恒天然在澳大利亚对其产品进行检测时发现其中含有细菌,但当时并不能确定是否为肉毒杆菌,相关产品被追溯到去年5月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其后,受恒天然委托,新西兰农业研究机构AgResearch对相关产品开展了进一步检测,并于7月31日报告说浓缩乳清蛋白中含有肉毒杆菌。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当天在位于奥克兰的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得知最新调查结果后感到松了一口气。他表示,恒天然当初召回产品是正确的举措,公司仍在进行内部调查。

  应恒天然的请求,新西兰股票交易所当天停止其股票交易。

  此前出具检测报告的研究机构AgResearch当天没有对初级产业部的调查结果发表评论。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曾于8月3日宣布,恒天然旗下工厂生产的约38吨浓缩乳清蛋白粉被检测出含有肉毒杆菌毒素,这些乳清蛋白粉作为原料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饮料等产品,已有部分出口至中国等海外市场。事件发生后,相关奶粉产品在多国被下架和召回,新西兰政府也成立了一个部长级调查委员会来彻查此事。

  新西兰绿党28日表示,新西兰初级产业部不到一个月就得出了检测结果,而恒天然当初花了3个多月才得出一个现在看来并不正确的检测结果,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和恒天然都需要认真审视这一事件。

  新西兰最大在野党工党当天发表声明说,这一事件严重损害了新西兰“干净、绿色”的声誉,如果新西兰想要成为世界优质产品的出口国,就需要建立起高质量的检测体系。

  作者:黄兴伟 刘洁秋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8/28/c_117131920.htm report 1202 新华网惠灵顿8月28日电(记者黄兴伟刘洁秋)新西兰初级产业部28日宣布,该部门对恒天然集团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进行了多次重新检测,结果并未发现其中含有会致病的肉毒
(责任编辑:克伟) 原标题:新西兰称最新检测表明恒天然乳品不含肉毒杆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