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郭广昌:我们做投资的 就是要傍马云这样的新锐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蕾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复星国际8月28日发布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集团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1%。复星国际集团层面上半年退出和减持10个项目,收回人民币超50亿元。

  上半年投资利润超4亿

  复星国际四大业务板块之一的 投资业务始于2000年,中报显示,复星投资业务年复合回报率为19.8%。今年上半年,复星国际累计退出和减持10个项目,收回人民币50.2亿元,上半年投资业务的利润为4.05亿元。

  “在10个项目中,完全退出的有6个项目,部分减持是4个项目。其中大型项目包括分众传媒、巨人和奇虎360。分众传媒退出约6亿美元,奇虎退出约1.6亿元人民币,巨人退出约3.2亿元。”复星集团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梁信军表示,有的投资项目几个月就收回来了,回报率还是不错的。

  今年5月,分众完成私有化,复星集团从中收回2.1亿美元现金,同时呈交价值4亿美元的1455万份分众传媒美国存托股份,换取新控股公司17.4%股份。自2008年11月,复星集团累计投资分众3.15亿美元,在2010年和2011年,复星集团先后减持分众,收回投资约4亿美元。其投资分众的回报率超过40%。

  除分众传媒外,复星还累计投资民生银行42亿元,收到分红2.4亿元,回笼资金8.76亿元。

  “菜鸟项目明年有望全面铺开”

  今年5月,阿里巴巴集团、复星集团等联合成立“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打造覆盖全国的“智能骨干网”。梁信军称,参股菜鸟项目是上半年公司经营亮点之一。

  在复星集团的未来战略中,互联网是重大的投资领域之一,梁信军表示,未来将积极投资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以及互联网大数据等;其次是投资受互联网改造和升级换代过的传统行业;第三是伴随互联网产生的新行业,如菜鸟网。

  “我们与马云相互信任,既投资了阿里小贷,又投资了菜鸟项目。”梁信军表示,菜鸟项目目标是大数据的采集、生产和应用,能够让网络交易在24小时内送货必达。

  “菜鸟项目的团队已到位,有20多人,已与多城市签订协议,目前在建开工的只有浙江,明年有望全面铺开。”梁信军说。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与马云既是浙江老乡、长江商学院的同学,又同为太极爱好者;在商业上,郭广昌曾用“一拍即合”形容与马云的合作。“马云的事我基本都参与了。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我们做投资的,就是要傍他这样的新锐。”郭广昌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称。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8/29/content_461390.htm?div=-1 report 1839 新京报讯(记者李蕾)复星国际8月28日发布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集团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1%。复星国际集团层面上
(责任编辑:刘阳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