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媒:新兴市场市值损失万亿美元 中国将成避风港

来源:环球网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8月29日文章,原题:中国将再次成为新兴市场风暴的避风港

  由于投资者对美联储减少购买国债计划的担忧恶化,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飙升。与此同时,以巴西、印度、印尼等为代表的新兴市场股市纷纷暴跌了10%以上,并伴随着各国汇率大幅贬值。新兴市场的ETF基金出现了大额赎回,12周里出现了八周的净流出。整个新兴市场的市值损失了约一万亿美元。

  这一系列似曾相识的市场乱象不禁让人联想到1994年的拉美危机和1997年的亚洲金融风暴。毕竟,过去30年里,在每一次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飙升的时候,全球都出现过不同程度的经济或市场危机。

  今年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全球央行会议的讨论议题并没有完全集中在对美联储缩减计划的讨论上。但新兴市场国家的代表在会上纷纷向美联储官员们发难,要求他们在考虑削减国债购买计划时,也要考虑到这种政策对新兴市场经济的冲击。不料美联储官员布拉德却反唇相讥:“我们的货币政策只会考虑到对美国实体经济的影响。其他的国家有自己独立的货币政策。因此,他们只能够把美国的货币政策视为一个既定的因素。美国的货币政策是不会因为别国的要求而改变的。”

  至于中国,外部风险比例从2007年的21%下降到2012年的17%,几乎是所有国家里最低的。同时,投资者应该注意到中国的经济数据正在转好,比如近期的GDP增长维持在7.5%的“下限”以上,与市场的“硬着陆”预期大相径庭;官方、汇丰的经济领先指标PMI超预期,并显示经济重新进入扩张阶段,虽然复苏的力度有待加强;同时,外国直接投资FDI大幅超预期,显示了外国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长期信心。这一系列积极的变化,已经开始在大宗商品市场里反映出来,而A股市场自1,849点翻多之后,在一片看空声音和各种利空消息之中不断走高,并且大幅跑赢了外盘。

  中国在1997-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时曾经是市场的避风港。当年,中国政府“汇率不贬值”的承诺对稳定东南亚市场起着决定性作用。A股市场在1997-1998年的年均回报率约为12%,而累计回报率是新兴市场指数的两倍。

  基于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低廉,流动性边际改善,央行在货币市场短端维持较低的利率,同时政府维稳经济的意图日益明显,在1,849点时开始做多的行情已经得到印证,并将得到延续尤其是在外围市场的不稳定因素之下。中国在哀鸿一片里难得的稳定性将使A股市场再次成为新兴市场风暴的避风港。

busines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oversea.huanqiu.com/economy/2013-08/4300443.html report 1221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8月29日文章,原题:中国将再次成为新兴市场风暴的避风港由于投资者对美联储减少购买国债计划的担忧恶化,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飙升。与此同时,
(责任编辑:刘阳禾) 原标题:美媒:中国因稳定性将成新兴市场风暴避风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