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偷情网站进军香港 中国64万人欲翻墙登录

作者:九个头条
 

  偷情网站"Ashley Madison"成立于2002年,目前已经在25个国家拥有大约2000万会员。也许是在日本所带来的巨大成功,让创始人诺尔·彼得曼(Noel Biderman)认为亚洲市场大有作为,于是,他决定进军华人市场了,而第一个目标便是香港。
 
  偷情网站的成功,除了人们"邪恶"需求之外,还有什么秘诀?
 
  中国人的需求有多大?

  今年7月,该网站正式登陆日本。对于彼得曼来说,此举只是一次试水。他甚至都预计了在日本的发展会步履艰难。然而,让他意外的是,不到两周时间注册会员就突破了30万。彼得曼惊呼:"没想到日本会有怎么多人注册。进军日本真是无比正确的选择。"
 
  这也许使他更加看重亚洲市场,而亚洲人口最多的便是中国人。那么,中国人对这个网站有多大的兴趣?
 
  8月23日,这个网站正式登陆香港,但遭到了当地团体和组织的联合批评。"中国人十分尊重婚姻和家庭。我们必须尽我们所能坚持我们的价值观,维护婚姻和家庭的稳定。"有香港宗教团体人士这么告诉法新社记者。
 
  香港家庭计划指导会的女发言人也表示:"在没有相互了解或认同的情况下,任何形式的婚外情都会伤害夫妻关系,并最终破坏家庭的完整。"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林正曼(音)表示,婚姻的概念在城市已经变得越来越脆弱,香港人面临着许多挑战,夫妻双方不得不面对日益增加的财政负担和其他社会压力。相比其他地区,如日本在几个月内就拥有100万用户,但林教授认为该网站不会在香港大受欢迎。
 
  尽管如此,彼得曼还是用数据来证明他选择香港,乃至整个中国市场的做法是对的。他指出,该网站过去一年没有在香港未做任何宣传就获得32万点击。香港正处于人际关系和婚姻的转型期,这将是一个有趣的环境,"如果我们在此时把握住机遇,我们会做得非常好"。
 
  不过,对彼得曼来说,香港可能是"Ashley Madison"网站进入内地市场的一块跳板而已,后者是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市场之一。比德曼称,去年超过64万人试图从中国访问"Ashley Madison"网站,表明在中国这种需求巨大。"如果(该网站)在香港上线后实现病毒式扩散,并能够让今年注册的人数相比去年增加10倍甚至更多,那么这回激励我进行进一步的尝试。"他说道。

  获得过"受信安全大奖" 偷情无负担

  目前,我们无法预测该网站会否在香港获得如其在日本那样的成功。但我们可以探究一下这个偷情网站是如何成功的——要知道,毕竟由于Ashley Madison的声誉不佳,它在一些国家和地区遭到封杀,而且许多广告公司拒绝为其推广。
 
  在办网站之前,彼得曼是芝加哥的体育代理商,其大部分工作是帮助职业篮球运动员对付他们的妻子和情妇。在工作中彼得曼得知,30%使用互联网约会服务的用户谎称未婚。针对这些人群,彼得曼2002年创立了Ashley Madison。
 
  彼得曼和另一创始人达伦•摩根斯滕(Darren Morgenstern)努力了解这部分"花花公子"用户寻求婚外情的原因,并从澳大利亚雇佣了一位电脑高手。网站现拥有上百名员工,程序员大多是年轻的嬉皮士,而管理层则较为保守。
 
  这个网站一上线就成了舆论的热点。一方面,Ashley Madison匿名注册用户爆发性增长,非常红火;另一方面,即使遭到了舆论的一边倒式的批评、抗议和谴责,Ashley Madison网站依旧我行我素,继续为已婚人士提供"偷吃"服务。
 
  网站主色调为暧昧的粉红色,其服务范围不仅仅局限在已婚人士,范围更广,当然也有各种重口味的约会组合。用户注册时需要选择自己的性取向、婚外偷情的关系、对方的身材等,非常详细。Ashley Madison宣称可以保证用户匿名使用,保证信息安全。甚至还获得过"受信安全大奖"。
 
  很显然,鼓励婚外性关系,并开创这类市场让彼得曼变得富有,但这不能使他受到欢迎。据幽会服务网Match.com的咨询顾问、研究爱情和人际关系的人类学家Helen Fisher称,"无人知晓究竟有多少人曾有过婚外性关系。即使有人有这类倾向性,但他们完全可以克制,就像有酗酒倾向者能放弃饮酒,对毒品上瘾者能够克服上瘾一样。而彼得曼在利用人类在这一方面的薄弱意志,他以此生财,其行为看起来更像是在拉皮条。"

  邪恶天才

  据此前《彭博商业周刊》的报道称,Ashley Madison的创始人彼得曼是一个观点有些邪恶的天才。他宣称一夫一妻制是"一个失败的实验"。彼得曼本人是否反对婚姻仍不清楚,他本人已婚并有两个孩子。也许就像希尔•赫夫那(Hugh Hefner)一样,他的言论或许只是为了他所创立的生意。
 
  彼得曼整日忙于为Ashley Madison提供的产品辩护。他的日程上不乏来自CNN、ESPN等媒体记者的电话采访预约,来讨论这个涉足"罪恶科学"的公司。毕竟,在媒体的评论中,Ashley Madison是通过鼓励人们偷情而谋取利润的公司,冲撞了主流的道德伦理。
 
  大部分网站用户是男性,男女用户比率大约是7:3。公司的收费服务大部分针对男性用户。创建用户和浏览他人资料室免费的,但是发送邮件和聊天需要用户购买点数,200次邮件或聊天需要79美元。
 
  虽然Ashley Madison并不违法,但是在道德上备受争议:它帮助用户违反婚姻誓言。从而公司面临着品牌和融资上的挑战:有多少基金经理人愿意回家向妻子宣布他投资了Ashley Madison?公司的一些员工也不愿公开承认他们在Ashley Madison工作。彼得曼本人也承认他有时担心自己的安全,毕竟公司所从事的业务是大部分人反对的。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经济学家贾斯汀•沃弗尔(Justin Wolfers)认为,Ashley Madison改变了低流动性的市场,增大了市场容量。"劳动力市场就是劳动力和工作之间的交换"沃弗尔说,"在浪漫市场上,因特网等技术能够更有效的进行匹配,使得找到伴侣更加容易"。

  用法国总统做广告被封杀

 

  据法国媒体报道,不久前Ashley Madison在广告中列出三位法国前总统密特朗、希拉克、萨科齐以及法国现总统奥朗德的头像,并在他们的脸上加上红色的唇印,再配上广告语:"问题:他们的共性?答案:他们应该想到Ashley Madison网站。"言下之意是如果他们采用该网站提供的婚外情秘密服务,他们的婚外情就不会曝光。
 
  据网站负责人透露,他们曾经试图在巴黎两个十字街头竖立3米乘以6米的大型广告旗帜,来为网站进军法国做宣传,但是,这个想法被当地广告公司拒绝,理由是广告被认为政治色彩太强。
 
  10月22日,网站透露,法国警方已经正式封杀该网站,并禁止其进一步在法国媒体上做广告。
 
  彼得曼发表声明称,法国人在玩婚外情的过程中缺少的是谨慎。公司女发言人海伦·安提亚辩解称,法国总统肖像属于公共领域,可以使用。她希望法国人能用幽默的态度看待这个广告。
 
  事实上,已故法国总统密特朗以过着双面人的婚姻生活闻名,生前经常与情妇安妮·潘若偷情,他们的私生女马扎里娜·潘若在1996年密特朗逝世前不久被曝光。
 
  而希拉克和他的妻子伯纳黛特均曾经承认希拉克有过婚外情。希拉克曾说:"我爱过一些女人,尽量小心翼翼。"他的情人包括意大利影星克劳迪娅·卡汀娜。有传等着进希拉克办公室的女人源源不绝,以至于其办公室女职员都会开玩笑说:"希拉克?三分钟。连洗澡。"
 
  萨科齐虽然不曾被确认有过婚外情,但是相关传闻却一直纷纷扰扰,无论是他的头两次婚姻,还是与卡拉·布吕尼的关系,都受到婚外情传闻的困扰。
 
  至于现任总统奥朗德则被指在与他的四个孩子的母亲、法国社会党成员罗雅尔分手之前,便已经与现任女友瓦莱丽私会。
 
  据称,目前四位法国总统没有一人对相关广告作出回应,而网站则表示已经做好准备应对任何法律诉讼。
 
  此前,Ashley Madison网站也曾多次采用政治名人的形象做广告,包括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前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以及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等。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829/n385384805.shtml report 4762 偷情网站"AshleyMadison"成立于2002年,目前已经在25个国家拥有大约2000万会员。也许是在日本所带来的巨大成功,让创始人诺尔·彼得曼(Noel
(责任编辑:刘阳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