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上市公司舆情热度”是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根据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网">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石油四高管违纪被查 广汇能源否认炒自家股票(图)

来源:证券时报
<a href=中国石油四高管违纪被查 广汇能源否认炒自家股票" / width=300 height=181>

  注:“上市公司舆情热度”是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根据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网民、舆情分析师对一定时间段内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舆情热度的综合评估,系综合传统媒体报道量 、新闻网络转载量、网络用户检索变化情况、舆情分析师评分等数据计算得出。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黄帆

  根据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统计分析,8月23日至8月29日,舆情热度最高的 A股上市公司分别是:中国石油、广汇能源、光大证券京东方A、三五互联

  中国石油4名高管被调查引发市场震动:本周上市公司中国石油多名高管被调查,引发舆论热议,受事件影响,中国石油旗下股票的市值蒸发上百亿。中国石油在27日发公告称,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李华林,公司董事、副总裁冉新权和公司总地质师王道富正接受相关部门调查。李华林、冉新权、王道富因个人原因已辞去有关职务。媒体评价称,“这是反腐运动转向国有企业”。《中国石油报》引述中国石油的视频会议内容,称公司会“坚决拥护中央决定,深入推进反腐倡廉”,有关报道得到了人民网的转载。新浪网的评论专栏则称,“反腐败运动转向国有企业。”评论认为,中国政府在反腐败运动中把目光转向国有大型企业。此外,腾讯网刊文,分析了石油官员的寻租路径—承包低品位油井牟利。文章引述早年《南方周末》的报道,称以吉林为例,除少部分规模较大区块经过中国石油总部对外进行招商之外,有相当一部分是委托给当地政府进行招商的,这就有了寻租的空间。《每日经济新闻》的评论则认为,央企反腐需要有打造阳光央企的勇气。

  广汇能源被质疑炒自家股票:近日,网友“天地侠影”质疑,广汇能源通过张建国账户炒作自家股票、涉嫌严重违规。有关质疑引发了不少媒体的关注。在8月25到27日,包括人民网、财经网、《投资快报》、《现代快报》等多家媒体相继引用上述文章观点,对公司进行报道。而公司则在8月28日发布澄清公告,指有关质疑与事实不符,并存在重大差异。广汇能源是否存在内部人炒作自家股票?广汇能源表示,公司已采取相关法律措施,以制止部分个人利用网络身份对公司进行缺乏根据的恶意评判。而另一方面,“天地侠影”则继续穷追不舍,认为相关公告自相矛盾,对广汇能源质疑是基于公司自身的财报和公司公告,对于上市公司的指控“无法接受”。该网友也被媒体称是资本圈的“秦火火”。

  光大证券乌龙指的规范之殇: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本周继续发酵,过去的十多天以来,相关方给出了不同的说法,但真实原因依然在迷雾当中。除了对事件本身过错的评析外,不少媒体的焦点转向如何完善制度方面。《上海证券报》28日的评论文章呼吁“查查现行交易制度还有哪些漏洞”。《证券时报》评论称,应当吸取乌龙指的教训,建设更规范的市场。《经济晚报》29日的报道则引述上海知情人士称,“8月16日上午可能是无心之失”,但指当晚光大证券修改前端系统,以达到与自己解释相符合目的行为。对于光大证券而言,公司本周没有新的回应。

  京东方A融资多分红少惹争议:京东方的700亿融资计划还没有平息。28日,《21世纪经济报道》称,京东方曾6年5次出现经营性亏损,上市10余年来,其现金分红甚至不足4000万元,质疑公司一边亏损,一边融资。对于为何公司遭受了如此多的质疑,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朱超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原因是京东方没有和投资者做良好的沟通。“投资者充满质疑,京东方满腹委屈,双方无法屈服,将影响企业长期决策。如果企业在压力下改变投资决策。最后影响的还是投资者本身。”

  三五互联被指玩弄资本游戏:三五互联8月27日宣布,重组中金在线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以及终止可能性,目前尚未取得阶段性进展,预计在短期内得以解决的可能性较低。对此,《每日经济新闻》分析称,这意味着公司重组可能有终止的风险。早前,在三五互联定增预案出来之时,就曾有投资者指公司不应该在行业萎靡时做收购。而中金在线曾对业绩作出高调的承诺,使得三五互联在之后一段时间股价被投资者热捧。然而,三五互联第一大股东龚少晖在6月底套现接近4000万,被多家媒体质疑是借机套现。新华网甚至称,公司是玩“拙劣资本游戏”。

  作者:黄帆 (来源:《证券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500495.htm report 3433 中国石油四高管违纪被查广汇能源否认炒自家股票"/width=300height=181>注:“上市公司舆情热度”是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根据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网
(责任编辑:曹文明) 原标题:中国石油四高管违纪被查 广汇能源否认炒自家股票(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