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球监管机构将限制影子银行证券借贷行为

来源:财经网
  周四,全球的监管者在金融稳定委员会会议上提出了一份建议,这将使银行、投资管理公司和经纪商通过证券交易换取现金的能力面临新的严厉限制。

  这份建议是监管机构控制“影子银行”风险措施的一部分。影子银行开展类似银行的业务,并被认为是2008年金融危机的重要因素。

  FT称,金融稳定委员会(FSB)的目标正放在证券借贷(卖空投资向经纪商借入证券)和回购市场上。在回购市场,银行和其它金融投资者每天抵押资产获取几十亿美元的短期资金。

  在该建议提出之际,银行业已表达了对其它监管计划的抗议,称它们将降低回购市场的规模,并会降低流动性。

  监管者认为,重复贷出证券能够引发信贷泡沫和扩大不稳定性。金融稳定委员会这份55页的建议包括几个不同的方法,包括强制性削减(限制一个抵押品贷出资金的规模)和设定价值标准。

  英国央行行长兼金融稳定委员会主席卡尼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让影子银行能够提供市场化融资,这份建议让我们朝这个目标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这反过来又将以可持续的方式分散我们融资的来源。

  金融稳定委员会也希望新规则能够防止金融集团重复使用客户的抵押品为自己融资,并对提供证券借贷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实施流动性监管。

  目前,金融稳定委员会希望将公司债务证券(1年内到期)贷出资金的规模削减0.5%,即价值100美元的证券可融资99.5美元。股票和由债务组成的证券化抵押品(久期5年以上)融资规模将面临4%的削减。但是,金融稳定委员会仍在继续考虑抵押品融资规模削减的具体数值。在今年稍晚完成一份重要的研究后,这个数值可能会改变。

  Shearman & Sterling律师事务所合伙人Barnabas Reynolds称:“这个限制比我们预期的要更加严格。这可能改变机构经纪的经济性。”

  Allen & Overy的合伙人Bob Penn称:“这项建议将不受监管的回购市场和证券借贷市场纳入以流动性为目的的监管网络之中,这需要大部分国家大规模改变监管系统。”

  作者:时芳胜来源华尔街见闻)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3-08-30/113240577.html report 1019 周四,全球的监管者在金融稳定委员会会议上提出了一份建议,这将使银行、投资管理公司和经纪商通过证券交易换取现金的能力面临新的严厉限制。这份建议是监管机构控制“影子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