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光大证券助理总裁和董秘辞职 五高管共罚260万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蕾

  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追踪

  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继续发酵。昨日光大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助理总裁杨赤忠和董事会秘书梅键已于8月31日提交辞职报告。此前证监会8月30日通报,光大被罚没5.23亿元。

  光大证券三高管辞职

  光大证券9月1日发布公告称,8月

31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助理总裁杨赤忠、董事会秘书梅键的辞职报告,杨赤忠申请辞去公司助理总裁职务,梅键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公告称,在公司正式聘任董事会秘书之前,由公司副总裁薛峰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至此,受累“乌龙指”事件,公司已有三名高管相继辞职。此前,作为此次重大风险事故的核心人物,公司总裁徐浩明已经辞职。因乌龙事件多位券商高管引咎辞职,在A股市场上尚属首例。

  此前,光大证券内部人士在事件之初确认公司策略投资部门负责人杨剑波被公司暂停职务,协助监管部门调查处理。策略投资部正是造成A股异动的“罪魁祸首”。

  8月16日,光大证券自营部门发生交易系统错误,在进行ETF套利时下单234亿元最终成交72.7亿元,大量买单瞬间推升沪指5.96%,造成当天A股和股指期货市场大幅波动。随后披露的信息显示,当天在市场尚不知悉的情况下,光大证券做出了借道ETF卖出股票和股指期货锁定亏损的措施。证监会在调查后认定这一行为是内幕交易。

  五高管共罚260万

  8月30日下午,证监会通报了对“8·16”光大证券事件的处罚结果,光大证券被罚5.23亿元,除固定收益外的自营业务被暂停;暂停批准公司新业务的申请;责令公司整改并处分有关责任人员。

  对徐浩明、杨赤忠、沈诗光、杨剑波分别给予警告、罚款60万元并采取终身的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公司董秘梅键也因为轻率否认乌龙交易而被罚20万元。五名高管因“乌龙指”事件遭遇罚款总额达260万元。

  光大证券昨日发公告表示,公司已经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光大证券已于8月30日停牌,停牌前光大证券报10.07元,较乌龙交易事发前下跌17%。按照341800万总股本计算,公司市值蒸发70亿。

  简历

  徐浩明

  原光大证券总裁。历任光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裁、总裁。今年8月22日,辞去光大证券董事和总裁职务。

  杨剑波

  光大证券策略投资部总经理。2006年后,着手研究光大证券结构性产品。2013年8月20日被光大证券停职。

  杨赤忠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兼研究所所长。历任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光大证券证券投资部总经理等职。

  梅键

  光大证券董事会秘书,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发生后,董秘梅键对媒体称传闻属子虚乌有。但三小时后,光大公告就否定了梅键的说法。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9/02/content_462359.htm?div=-1 report 2137 “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追踪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继续发酵。昨日光大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助理总裁杨赤忠和董事会秘书梅键已于8月31日提交辞职报告。此前证监会8月3
(责任编辑:郭儒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