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资产负债率超85%庞大集团拟定增募资还贷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资产负债率超85%

  庞大集团拟定增募资还贷

  ⊙记者 黄世瑾 ○编辑 孙放

  停牌三周的庞大集团于上周六公布了其重大事项,公司拟以不低于4.73元/股的价格定向发行不超过6.34亿股,募资不超过30亿元,其中24亿元用于归还银行贷款,3亿元拟用于新建高端经营网点项目, 剩余补充流动资金。公司于今日复牌。

  记者注意到,本次募集资金中,绝大部分(27亿元)不是用于归还银行贷款就是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这显示,庞大集团对流动资金确实十分渴求。公司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总资产626.86亿元,总负债535.33亿元,资产负债率达85.40%,在同业中最高。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高达45.56亿元,相比期初增加逾20亿元。而从最近三年公司资产负债增速来看,截至今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较2010年末增长77.95%,总负债增长67.71%,显示公司资金面一直维持比较紧张的局面。

  高额的负债还带来了高企的财务费用。庞大集团的财务费用从2010年的8.33亿元,增长至2012年的15.3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35.95%。公司表示,财务费用居高不下并持续上升已成为影响公司盈利水平的重要原因。回查财报,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利润37.09亿元,其中财务费用挖去6.87亿元,到净利润仅剩2.83亿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3-09/02/content_336823.htm report 1250 资产负债率超85%庞大集团拟定增募资还贷⊙记者黄世瑾○编辑孙放停牌三周的庞大集团于上周六公布了其重大事项,公司拟以不低于4.73元/股的价格定向发行不超过6.3
(责任编辑:谢伟) 原标题:资产负债率超85%庞大集团拟定增募资还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