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3年夏季达媒体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夏季达沃斯第七届年会将于9月11日在大连举行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新华网大连9月2日电(记者傅兴宇)从大连开始的、针对中国及其成长型企业的“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将于9月11日至13日在大连举行第七届年会。“创新:势在必行”,这一鲜明而深刻的主题,再次让大连吸引了全球政要和新领军者的目光。

  从2007年首届夏季达沃斯“变化中的力量平衡”,到2012年“塑造未来经济”,“创新”始终是贯穿夏季达沃斯主题的主要内容之一。从经济增长方式到发展理念,从企业管理到制度,从企业领袖观念到行为方式,从消除社会贫困到保护全球环境,“创新”无疑已成为突破发展与进步“瓶颈”的一把“钥匙”。所以,今年夏季达沃斯把“创新:势在必行”作为主题凸显出来,是世界经济论坛博采众智的结果,也是让中国和世界新领军者眼睛发亮的话题。

  事实上,中国的创新成就值得世界关注。7月末,大连光洋科技工程有限公司首次向德国出口了一台高精度五轴立式机床。这是中国首次向西方发达国家销售高档数控机床,它表明通过自主技术创新,中国正在打破西方在高技术领域的长期封锁和自身发展的技术障碍;中国的国防科技和机床制造业,也将因此而得到长足进展。

  鲜为人知的是,大连光洋是一家私营企业。公司董事长于德海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中国政府正在努力推动国营与私营部门的平等发展,这是重要的体制、机制的变革与创新。他领导的公司得到国家技术创新资金的公平扶持,让他有能力吸引尖端人才,研发世界最先进的机床数控系统、伺服系统等完整的机床制造产业链,使企业迅速成为全球领先的数控机床制造基地。

  北京航天科工集团31所副所长杨继平告诉记者,中国政府和企业非常重视企业改造和技术创新,致力于产、学、研、用统一,把市场需求牵引与技术推动紧密结合,通过自主创新取得了许多重大成果,造就了一大批企业家和技术人才。“高端技术,从来都是花钱买不来的。所以,中国对创新的努力和理解是独特的。”杨继平说。

  一位数次出席夏季达沃斯的企业家表示,中国虽然在创新方面步伐加快,成就显著,但是,创新正面临经济结构调整和体制、机制矛盾等制约,还有国外技术垄断、曲解与歧视等困扰。因此,高端技术创新的关键,还是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精神,让世界了解中国和平发展的目标,了解中国的创新是世界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正在成为中国自主创新的主体。

  记者注意到,今年在大连举行的第七届夏季达沃斯将在新建的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这座位于海边的新颖独特的大型建筑,或许能从一个小小的侧面,展示中国经济与创新在过去七年的成就。人们也期待在这个新的夏季达沃斯会场,能够激发各国政要、企业精英、青年领袖和媒体记者的创新灵感,让“创新:势在必行”在这里得到最好的诠释,并从这里走出去,变成全球性的行动,让世界因创新而变得更加美好。

  (编辑:付筱婧)

  作者:傅兴宇来源新华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9/2982015.html report 1500 新华网大连9月2日电(记者傅兴宇)从大连开始的、针对中国及其成长型企业的“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将于9月11日至13日在大连举行第七届年会。“创新: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