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巴西雷亚尔疯狂贬值 世界杯球迷笑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杨可瞻

  今年上半年,巴西雷亚尔自由落体,折射出巴西这个南美金砖国家的褪色,但对于世界杯球迷来说,这可是一笔很好的买卖,由于目前雷亚尔兑美元市价较国际足联(FIFA)的指定汇率更便宜,意味着球迷可以用更少价钱换来一张世界杯入场券。

  雷亚尔购票便宜近两成

  作为一个巴西的铁杆球迷,即便世界杯在本地举办,要想现场看球也不容易,因为不仅球票紧俏,其高昂的价格也令很多人望洋兴叹。

  当然,你还有另一个办法,寄望于巴西雷亚尔贬值。由于FIFA在今年5月将1美元兑雷亚尔汇率定为1:2(30家银行基于未来1年的预期中值),一旦雷亚尔跌破2,就相当于从FIFA手上购买球票更便宜,就意味着持有雷亚尔将比较划算,那么理性的办法是将手中美元换算成雷亚尔,再通过FIFA去购票。

  彭博汇编的资料显示,截至发稿时,美元兑雷亚尔为1:2.3855,今年以来累计升值14%,在全球最主要的20大新兴市场货币中,雷亚尔表现排名倒数第三,仅好于印度卢比(-16.91%)和南非南特(-16.95%)。

  这意味着,FIFA的雷亚尔兑美元汇率比雷亚尔市价贵出了19%,考虑到世界杯决赛的门票价格为990美元,套利后的价格只需要783美元;而世界杯早期的门票价格为90美元,套利后价格只需要约71美元。

  但对FIFA而言,却意味着承担更高的货币风险敞口,于是FIFA规定只能巴西本地居民才能用雷亚尔购票,同时在人数方面也有其他限制。对此,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策略师约翰·韦尔奇称,“雷亚尔贬值将创造巨大的套利机会,毫无疑问的是,一些人会将美元按市价兑换为雷亚尔,然后再用本币购票。”

  巴西经济之殇

  无论是雷亚尔的疯狂贬值,还是巴西球迷的天上掉馅饼,都折射出巴西此时的经济困局:随着美联储即将退出史无前例的量化宽松政策,资本外流压力迫使其央行必须考虑加息来稳定汇率,但这又可能变相损伤经济。

  彭博资料显示,巴西第二季度经济同比增长3.3%,尽管高出经济学家的普遍预估,但仍未回到2011年二季度以前的水平;另一方面,巴西7月通胀水平高达6.3%,已经非常接近央行设定的上限6.5%,为此该行今年以来已加息4次,累计加息幅度达到175个基点。

  更令人诟病的是,巴西的贸易已进入逆差,经常项目赤字占GDP比重在7月为-3.4%,进一步为投资者抛售雷亚尔构建理由。相比之下,这一水平甚至比印度尼西亚还糟糕,该国去年四季度的经常项目赤字比重为-2.8%。

  另据统计,今年以来,巴西圣保罗证交所指数累计下跌18%,同期巴西1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达12.06%,与同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利差为928个基点,在整个美洲只好于委内瑞拉的972个基点。

  作者:刘菊花 王敏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09-03/770483.html report 132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杨可瞻今年上半年,巴西雷亚尔自由落体,折射出巴西这个南美金砖国家的褪色,但对于世界杯球迷来说,这可是一笔很好的买卖,由于目前雷亚尔兑美元市价较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