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石油市值已蒸发6.6万亿 投资者不抱任何希望

来源:新华网
[提要]昨日,中石油股价微跌0.13%,收于每股7.82元,总市值14312亿元。与上市首日相比,中石油市值已蒸发6.6万亿元。近期,中石油系统连续传出五位前高管“被调查”,但A股市场上中石油股价波澜不惊。从8月26日第一个高管“落马”的消息开始,中石油A股股价一直在7.8元左右徘徊,有涨有跌,未见明显震荡。卓创分析师表示,中石油盘子过大,散户近两年的比例越来越小,已经对股价起不到太大的影响。如果主力机构不动,股价的波动就不会太大。 [网友有话说]

  “已经不抱任何期望”,仍持有中石油股票的投资者张宁昨日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昨日,中石油股价微跌0.13%,收于每股7.82元,总市值14312亿元。与上市首日相比,中石油市值已蒸发6.6万亿元。2008年以15元买入中石油的张宁,如今也赔了近一半。

  近期,中石油系统连续传出五位前高管“被调查”,但A股市场上中石油股价波澜不惊。从8月26日第一个高管“落马”的消息开始,中石油A股股价一直在7.8元左右徘徊,有涨有跌,未见明显震荡。

  卓创分析师昨日对记者表示,中石油盘子过大,散户近两年的比例越来越小,已经对股价起不到太大的影响。如果主力机构不动,股价的波动就不会太大。

  2007年,中石油A股上市首日以48.6元开盘,市值冲到8.04万亿元。昨日,中石油股价收于每股7.82元,总市值14312亿元。相比之下,中石油市值已跌去82.19%。

  对于这样的市值“蒸发”,张宁说,“赔了就赔了”,他对中石油现在的股价感觉无望,“现在看盘都不看它了”。“涨到9.5元就全抛”,他说到这儿笑了笑,“我还好,很多人说这些都是伤心泪。”

  讲述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如若当初没割肉,而今想来愁更愁。”这句调侃在中石油股吧流传已久。

  在反腐风暴发酵的过程中,中石油的股价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他们对中石油股价是否还有信心?他们对此次反腐风暴如何看待?

  讲述人:何先生 职业:个体经营者

  2000万变300多万

  一股未卖“留给孙子”

  今年近60岁的何先生,于2007年在中石油A股上市时48元买入,耗费2000万元。

  6年了,何先生一股未卖。截至目前,他手中持有的中石油股票市值仅有300多万元了,市值缩水超80%。不过,他并不打算抛售中石油股票,“已经这么低了,卖了也没什么回报,怎么着都是亏损”,只能将这些股票“留给自己的孙子”。对于中石油最近的反腐风暴,何先生仅表示,“等着管理层收拾吧。”

  讲述人:王先生 职业:公司职员

  “我买中石油,是看好它安全”

  股民王先生说到中石油就“火大”了。据介绍,王先生在中石油上市首日买了1万多股,当时股价46元左右。“上市之前,中石油花了很大力气宣传。专家、学者、券商没有不说它好、有潜力的。”说到这儿,王先生开始有些气愤,因为股价随后开始一路狂跌,让王先生赔了几十万元。

  “刚开始,外界都说中石油有投资价值,是亚洲最赚钱公司。那个时候A股已经开始下行,我买中石油,是看好它安全、是大央企,为了避险。结果之后股价就开始跌,我就不停补仓。我在15元的时候全抛了,赔了几十万。真是豪华车进去,自行车出来。”

  在王先生持有中石油股票期间,中石油几乎未对A股股民慷慨分红。“这么大个央企,对境外股民很慷慨,对国内股民怎么能这么差。”王先生说,因为自己持有中石油股票很郁闷,身边的人都有意无意地记住了他曾经被中石油“套”过。(赵嘉妮)

  今日主角:蒋洁敏的"胜利油田帮"覆灭记

  蒋洁敏和此前被带走调查的中石油副总经理李华林、昆仑利用总经理陶玉春、四川原副省长郭永祥都出身胜利油田。在中石油系统内,1998年划给中石化的胜利油田历来盛产高管,除了蒋洁敏,中石油前两任总经理都曾在胜利油田担任过领导职务。围绕着中石油的反腐风暴,从副部到正部,从候补委员到委员,这张大网正在逐步收紧,或许,还有更大的"老虎"出现。

  相关阅读:蒋洁敏被查

  正部级官员蒋洁敏被查 石油系1周5人落马

  现年58岁的蒋洁敏曾长期在石油系统任职,今年3月刚从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调任现职。就在上周,中石油4名高管相继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据媒体报道,4人案发与蒋洁敏离任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有关。蒋洁敏本人则成为第一位被调查的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

  案件追踪:蒋洁敏曾帮薄熙来提政绩 在辽宁兴建项目 

  细节:媒体曝蒋洁敏调任细节:国资委邮箱塞满举报信 

  投资者:中石油市值已蒸发6.6万亿 投资者不抱任何希望

  涉案金额:内部人士称涉案金额很惊人 |传王永春是其爱将

  业绩:掌中石油期间油价狂飙 中石油股价狂跌

  蒋洁敏身份:蒋洁敏系十八大后首位落马中央委员 曾任中石油掌门 |任国资委主任不到半年

  最后一次露面:蒋洁敏最后一次露面:8月27日赴中航工业调研 

  石油帮覆灭

  外媒:中国新一轮反腐指向"石油帮" 力度罕见 

  报道称,中国的石油行业一直以来都是实权官员的势力范围,这让任何调查都在政治上变得棘手。 不少观察者对纪委官员是否有意愿和能力去调查他们的同僚表示怀疑,因为后者可以在接受调查中向他们的后台寻求庇护。

  牟利手段:中石油高管落马背后:部分干部承包低品位油井牟利

  秘密:中石油黑洞秘密:102万超级股东被蒙在鼓里

  审计:能源系统成腐败“重灾区” 中石油曾多次被审计署点名  

  评论:分拆中石油是时候了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tw/2013-09/03/c_125305151.htm report 5282 [提要]昨日,中石油股价微跌0.13%,收于每股7.82元,总市值14312亿元。与上市首日相比,中石油市值已蒸发6.6万亿元。近期,中石油系统连续传出五位前高
(责任编辑:郭儒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