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 > 上班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父母是子女的职场榜样!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汤梦娟
汤梦娟/文 女人在一起不免爱聊孩子,即便是成功女士也不例外,有机会听到某个知名女商人谈她的家庭,真真开阔眼界。

  女人在一起不免爱聊孩子,即便是成功女士也不例外,有机会听到某个知名女商人谈她的家庭,真真开阔眼界。

  50来岁的某先生和某女士夫妇,有着完全不同的职业发展经历,但都非常优秀与成功,足以作为成功的职业榜样供他人模仿,而让他们惊讶的是:他们的三个孩子竟都选择了父亲作为学习的榜样。

  先来介绍一下他们的经历吧:

  某先生:国内大学毕业后,成功赴美留学,拿了硕士、博士、绿卡之后,被美国500强公司录用,又派回中国当首代。因此,某先生是职业经理人的优秀代表。

  某女士:虽然出生在知识分子家庭,父母哥姐都属于学习优秀,学业有成的,唯有她从小就是一个“问题儿童”,不好好学习,成绩很差,还打架逃学。从体校中专毕业后,先当护士,后来进外企成为一个行政秘书,在嫁给某先生后,移民美国。

  在美国期间,某女士利用自己了解中国的优势,与中国的企业做一些贸易。看到当时中国企业在制造水平上的落后,以及人力成本的低廉,在赚足了起动资金后,便以美国商人的身份回国投资,开起了工厂,专门接收国外的订单,按国际的质量标准生产,同时在国内市场销售与返销国外。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某女士已经开了3家工厂,在国内也做自己的品牌,是业内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业。因此,某女士是自主创业的成功人士。

  某先生夫妇有三个孩子,由于夫妻二人各自带点传奇色彩的经历,他们决定对孩子的教育采用开放的态度,让孩子们自己选择学习的榜样,自己决定是不是读书,自己决定如何走上职业之路。

  令他们意外地是:三个孩子全部选择了父亲作为学习的榜样,决定好好学习,走中规中矩的职业之路。

  某女士对这种现象表示理解,她说:“我的学历低,工作的起点低,比起我的先生,成功太难了。孩子们能看出来谁更容易,他们一直是了解我的艰难的,他们知道我多难。我最大的女儿已经在美国上了大学,她上的是美国最难读的大学,成绩是全A。”

  如果仅仅从收入的角度来衡量,某先生远不如某女士成功的,但学历所带来的社会地位、名誉与光环也是一种非常有意义的成功。在谈论女儿学业的过程中,某女士透露出自豪和满意的表情,也许在内心深处,她也很欣赏另一种成功模式?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观察报 https://www.eeo.com.cn/2013/0828/249054.shtml report 1301 女人在一起不免爱聊孩子,即便是成功女士也不例外,有机会听到某个知名女商人谈她的家庭,真真开阔眼界。50来岁的某先生和某女士夫妇,有着完全不同的职业发展经历,但都
(责任编辑:王蕊) 原标题:父母是子女的职场榜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