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郎酒与经销商撕破脸

来源:现代快报
另一昔日“高富帅”行业白酒业遭遇“四面楚歌”。业绩增长“创新低”、预收款余额大降成为白酒企业半年报的共同点,贵州茅台前天更因此遭遇了上市以来难得一见的跌停;A股市场外,白酒企业与零售商的争端继续发酵。郎酒与著名白酒销售商四川1919矛盾激化,已到了剑拔弩张 的决裂地步。9月2日,郎酒在华西都市报上登载广告声称:“不保证1919连锁所售郎酒质量。”

  现代快报记者 李小兵

  综合《21世纪经济报道》

  郎酒与经销商掐起来了

  9月2日,郎酒旗下四川古蔺郎酒销售有限公司发表声明,称公司已于去年12月11日与四川1919方面终止合作,其不再是郎酒的授权经销商。声明特别强调:“我司对四川1919及其门店所售郎酒产品不作质量保证,不提供售后服务。”

  郎酒此举让四川1919企业管理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陵江坐不住了。当天上午10点33分,杨陵江首先通过微博发布紧急声明,表示郎酒的行为有可能对消费者产生重大误导,进而严重损伤四川1919的商誉。随后,杨陵江向记者透露:“公司将于后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以正视听。”

  1919连锁公司是西南最大的酒类经销商,四川白酒圈内人士告诉记者,郎酒与1919之间积怨已有一段时间了。“1919的售价太低,酒厂一直有意见,所以去年底双方就不合作了。”1919连锁公司董事长助理杜晓颖表示,由于郎酒价格体系管控太强硬,经销商销售价格不能低于郎酒要求的指导价,不准经销商随便降价。即使压货很多也不许。去年我们直接找到郎酒主动要求解除合作协议,不再从古蔺郎酒销售有限公司进货。

  因售价问题闹翻

  杨陵江坦陈,1919与郎酒间的问题,就是售价问题:“我们销售的价格低,使得郎酒的价格体系受到了冲击。它今天这样做,我认为就是想借此施加压力。”据杨陵江透露,目前1919销售的郎酒价格,是出厂价打七折。“这个价格对我们来说并不亏,我们从经销商那里能够拿到很低的价格,还是有利可图。”

  杨陵江透露,1919连锁不再从郎酒进货后,主要是从郎酒的大经销商处拿货,由于郎酒给经销商压货很多,“经销商为了清库存,就折价卖给我们,这让郎酒方面很不满。”

  事实上,由于1919连锁已经在西南形成规模,在价格上坚持自主定价,即使连茅台、五粮液都“为之头疼”。

  郎酒声明

  留下话柄

  白酒营销专家晋育锋表示:从公关角度说,郎酒的应对措施偏颇。厂商有矛盾很正常,完全可以沟通解决。这样的声明会留下话柄,一是1919销售的郎酒如果是真的,说不负责任没有理由,于法无据;二是只能说明自己无力解决厂商矛盾;三是没有顾及消费者权益。
busines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3-09/04/content_292292.htm report 2021 另一昔日“高富帅”行业白酒业遭遇“四面楚歌”。业绩增长“创新低”、预收款余额大降成为白酒企业半年报的共同点,贵州茅台前天更因此遭遇了上市以来难得一见的跌停;A股
(责任编辑:丁一) 原标题:郎酒与经销商撕破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