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贵州茅台不怕跌停 “干爹”股东三年三力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因2013年上半年业绩欠佳,被誉为两市第一价值成长股的贵州茅台(600519,股吧)(600519,收盘价151.66元)遭遇重挫,9月2日股价一度跌停,收盘时也在跌停板边缘。

  为救股价于水火之中,今日(9月4日),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公告称,控股股东茅台集团公司于9月3日

发来通知,其已于当天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40万股,且未来6个月内将继续增持1%的股份(含已增持股份)。

  控股股东火线驰援

  8月31日,贵州茅台公布2013年半年报,个位数的业绩增速引发市场恐慌,9月2日上午,公司股票以低开拉开了下跌序幕,仅仅15分钟内,就被摁在了跌停板上。股价随即创出近3年以来的新低。

  仅仅时隔一天,即9月3日,贵州茅台控股股东茅台集团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部分股份,增持数量40.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92%。如果以昨日150.63元的均价计算,茅台集团公司此次增持共计花费6127.22万元左右。

  对于增持的原因,贵州茅台称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茅台集团公司拟在未来6个月内以自身名义继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累积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1%。

  大股东三年三挺茅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并非茅台集团公司第一次在上市公司遭遇信心危机时挺身而出。2010年4月2日,茅台发布的2009年年报以及4月26日发布的一季报低于市场预期,公司股价急剧下跌。同年5月8日,大股东的增持公告出炉,首次增持了4.1万股,并计划未来一年内继续增持1%。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此次增持的数量不多,但贵州茅台的股价在随后的一年里强势上涨46.97%。

  去年底,贵州茅台遭遇塑化剂风波,股价承压。大股东于2012年12月12日公告宣布增持,并且未来半年内增持量不超过1%。但是此次宣布增持过后,茅台的股价却在半年内微跌了0.6%

  大股东第三次增持能否扭转茅台当前的颓势呢?

  机构人士继续唱多

  贵州茅台虽然触及跌停,但私募大佬但斌仍坚定看好其未来走势。但斌在微博中称,“一年前和社保主任打赌,1年内不会跌破1800点,结果如愿赢了。称再下赌注,到2014年9月11日,若茅台股价不到300元,请客吃饭。”

  看多茅台的不止但斌一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贵州茅台半年报出炉以后,有至少10家券商发布了跟踪报告,他们大多维持了原先的评级。如瑞银证券研报直接就以《中报引发股价大跌,维持下半年复苏判断》为标题,预计公司2013年下半年盈利有望改善,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38元。

  长城证券下调了茅台的评级,但下调后仍是“推荐”评级。其研报中提到,长期看,茅台的稀缺性使其龙头地位稳固,拥有定价权;且通过挤压其他高端酒份额,其销售情况会好于其他白酒,但是短期风险会增加。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904/n385821929.shtml report 1867 因2013年上半年业绩欠佳,被誉为两市第一价值成长股的贵州茅台(600519,股吧)(600519,收盘价151.66元)遭遇重挫,9月2日股价一度跌停,收盘时
(责任编辑:丁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