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十一”黄金周冰洗销量不乐观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荣

  家电行业市场研究机构中怡康预测,2013年“十一”黄金周冰箱零售量为361万台,同比下降4.0%,而洗衣机零售量将达到426万台,同比增长4.8%。下半年,冰箱和洗衣机的销量增速较上半年都将出现下滑,但是冰箱的销量增速下滑更为明显。

  分析指出,上半年冰洗产品在政策利好推动、同期基数较低、房地产市场回暖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下,均实现较大幅度上涨。然而,在下半年家电市场整体转淡的大背景下,在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假日消费中,冰洗产品将表现迥异。

  上半年,冰箱市场在利好环境下进入销售旺季,零售量达1927万台,零售额为477亿元,同比增幅为14.2%和19.1%。下半年,在国内需求不振、政策后遗症凸显和同期基数极低因素消失的影响下,冰箱市场将面临严峻形势。中怡康预计,2013年“十一”黄金周冰箱零售量为361万台,同比下降4.0%。从全年来看,冰箱市场将呈现前高后低,中怡康预计下半年市场规模将由上半年的477亿元下降到378亿元,同比增幅将由上半年的19.1%下降到0.3%。

  洗衣机市场下半年则将延续上半年的走势。上半年洗衣机零售量和零售额分别为1696万台和294亿元,同比涨幅分别为11.4%和18.8%。产品升级是整个行业的主旋律,滚筒增速远远高于行业增长。中怡康分析师施婷认为,“十一”黄金周是下半年的消费亮点,预计洗衣机零售量将达到426万台,同比增长4.8%。从下半年整体来看,洗衣机市场将保持温和上升势头,零售量将达到1680万台,同比增长2.7%。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epaper.cs.com.cn/html/2013-09/04/nw.D110000zgzqb_20130904_9-A10.htm?div=-1 report 816 本报记者王荣家电行业市场研究机构中怡康预测,2013年“十一”黄金周冰箱零售量为361万台,同比下降4.0%,而洗衣机零售量将达到426万台,同比增长4.8%。
(责任编辑:曹文明) 原标题:“十一”黄金周冰洗销量不乐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