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三板挂牌企业将受惠于贷款授信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韦夏怡

  新三板正式扩容箭在弦上,而在4日晚间召开的第二届金融街论坛“对话股转系统”分论坛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谢庚指出,未来挂牌企业将受惠于银行贷款授信,而同时,多元化融资转让制度也将陆续出台。

  在谈及对未来新三板市场交易制度的

选择和市场功能安排时,谢庚指出,首先在融资方面,每次发行的新增股东不会超过30人,同时也可以发行债券,这一规则即将相继出台。在融资试点选择上,企业有三种选择方式:既可以融资并挂牌,也可以不融资挂牌,也可以选择挂牌后融资。如果挂牌以后需要债权融资,也能通过发行债券的方式进行融资。“目前我们正准备和各大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挂牌公司将得到商业银行的贷款授信。”谢庚透露,在融资工具上,将要陆续发布股权融资制度、债权融资制度等;而转让方式将做集合竞价、做市商和一对一确定报价的转让和其他一些协议转让方式。

  “我们的挂牌公司很多改制比较晚,从挂牌时点上看,改制还不满一年,这样股权根本不能流动,这都影响市场流动性。”对于市场关注的流动性问题,谢庚指出,“我们现在正在进行技术系统开发,所有制度安排必须等到技术系统开发完毕才能实现,目前还是在采用中关村试点期间的交易制度作为过渡性的安排。但是,随着对市场认知的加深和公司发展过程中对股权外源融资需求的增长,市场流动性状况会得到持续改善。”

  “新三板挂牌条件没有盈利记录的要求,对企业要求比创业板低了很多,新三板市场定位就是为达不到交易所上市条件的企业提供资本市场服务。”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王娴指出。在谈到监管框架时,她表示,证监会行政监管和新三板自主监管将共同构成新三板的监管体系。全国股份转让系统的营运管理机构,将对挂牌公司、主办券商等中介机构以及市场参与者行为实施制度监管。

  王娴介绍,从2012年的年报来看 , 主 板 上 市 公 司 平 均 净 资 产 是98.9亿,平均营业收入是160亿,平均净利润是12.8亿,能够达到主板上市条件的公司基本都是大型、成熟企业。创业板上市公司平均净资产是9 .3亿 , 平 均 营 业 收 入 是5 .4亿,平均利润是6800万,比主板市场低了很多,创业板上市公司应是处于快速成长期的企业。而2012年新三板挂牌公司平均净资产是6189万,平均营业收入是9476万,平均净利润是830万,只有创业板的1/8。我国有大概1200万家企业,中小企业数量占到了企业总数的99%,新三板服务对象将远远超过交易所上市公司数量。

business.sohu.com true 经济参考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905/n385917998.shtml report 1801 新三板正式扩容箭在弦上,而在4日晚间召开的第二届金融街论坛“对话股转系统”分论坛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谢庚指出,未来挂牌企业将受惠于银行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