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国司法部能源操纵案调查盯上摩根大通雇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调查摩根大通公司涉嫌操纵美国能源市场的部分重点内容是,该行雇员是否在以前的调查中欺骗了监管部门。

  不清楚被盯上的是哪位雇员,但一位了解调查的人士称,调查者将审查参与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简称FERC)面谈的所有相关雇员的证言。

  据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与FERC7月份达成了总额4.10亿美元的民事和解,之后司法部在近几个月中开始了刑事调查。上述和解针对的是摩根大通涉嫌在争取电力合同的同时采用“操纵式竞标策略”。上述人士透露,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也参与了刑事调查,调查由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Preet Bharara负责。

  作为与FERC和解协议的一部分,摩根大通未承认存在失当行为。

  一位知情人士称,FERC的执法人员3月份向摩根大通下达通知,指称该行大宗商品部门负责人Blythe Masters和其他三位雇员在就各种能源交易方案及方案背后策略的宣誓作证时进行了虚假陈述。

  一位了解该案情况的人士称,FERC决定不追究Masters和另外三位雇员的个人责任,但司法部正在调查这些雇员是否阻碍了FERC的调查。

  摩根大通的一位发言人不予置评。Masters也不愿通过发言人置评。摩根大通以前曾表示,该行雇员在宣誓作证时从未撒过谎。

  司法部的这项新调查彰显出,随着监管机构和政府针对银行在住房市场滑坡和金融危机期间的行为展开一系列调查,摩根大通面临的法律困境日益加剧。目前,司法部至少还有七项针对摩根大通的调查正在进行当中。(中新网金融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3/09-05/5248584.shtml report 827 中新网9月5日电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调查摩根大通公司涉嫌操纵美国能源市场的部分重点内容是,该行雇员是否在以前的调查中欺骗了监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