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支付宝欲年内覆盖全国50%地铁售货机 支付大战升级

来源:证券时报
放弃POS市场,支付宝移动支付开始在自动售货机上发力。9月4日傍晚,支付宝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已经与友宝、米源、友礼汇、银海之星、顶顶等十一家售货机运营商达成合作。今年年内支付宝将覆盖全国50%的地铁售货机。不需要现金,没有假币和找零的问题,只要使用支付宝钱包内的“当面付”功能就可以在这些经过升级改造的售货机上买东西。

支付宝欲年内覆盖全国50%地铁售货机 支付大战升级
支付宝欲年内覆盖全国50%地铁售货机 支付大战升级

  其实支付宝看上自动售货机已不是什么新闻,今年1月,支付宝发布手机应用“支付宝钱包”,这一应用基于原“支付宝”手机应用设计,增加了优惠卡券管理及声波支付等功能。今年4月份,支付宝推出了“声波支付”售货机,开始在北京地铁4号线布局售货机。
支付宝欲年内覆盖全国50%地铁售货机 支付大战升级
  据支付宝无线商务拓展总监王玉明介绍,“声波支付”传递的超声波是一串随机生成的交易号,有效期只有5分钟,且声波内容不涉及金额、账户号等信息,即使有人现场录音也不必担心资金安全。不过,此前曾有市场人士并不看好“声波支付”应用前景,称“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挺方便,有些商家不愿增加设备成本,可能令该技术短时间内不能迅速普及。”

  艾瑞网分析师称,随后支付宝会将声波支付功能推向更多的生活服务领域,如各种O2O消费,甚至是打车、AA吃饭还款、充话费等等。此前支付宝还推出了手机AA、优惠卡券管理、易转让、移动收银台、摇摇转账等功能,即将上线信用支付。整个生活服务领域中只要涉及到支付的环节,支付宝都欲将其覆盖。

(支付宝覆盖的生活服务领域)
(支付宝覆盖的生活服务领域)

  自动售货机是否能打开支付宝移动支付战局?《证券时报》记者发现,目前国内尚没有权威的自助售货机零售额数据,但自动售货机的市场早已经被微信染指。此外,友宝本身自己推出了友宝App,友宝CEO王滨称,其实友宝还是一个互联网项目,只不过它是在一个非常传统的行业上长出来的。他认为,友宝做的是O2O生意,只不过不是传统的Online to Offline(先有线上用户,然后落地),而是Offline to Online(先有线下服务,然后再延伸到线上)。
支付宝欲年内覆盖全国50%地铁售货机 支付大战升级

  友宝还研发了柜门式售货机(由一组自动柜子+一台无线终端组成),用户可在友宝的App里下单支付,也可通过微信扫二维码支付,不仅避免了传统货币的弊端,还能把顾客细分得更加准确,以推送优惠信息和广告。而大显示屏既可以让顾客在等待取货的过程中玩游戏,也可以让商家投放广告,增加收益。用户还可以在该公众号下搜索特定的友宝售货机,浏览在架商品并在下单支付后到店取货。

  据友宝官方微博透露,目前,友宝主要收入来自零售,随着机器和互联网用户的增多,王滨对未来充满了憧憬,他理想中的收入构成是:30%零售+20%广告+50%电子商务。

  与支付宝钱包推出时的低调相比,本次支付宝年内将覆盖全国50%的地铁售货机的举动颇为高调,第三方支付、电商之间的竞争又合作方式将使得未来互联网大战更加激烈。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3/0904/10732413.shtml report 2831 放弃POS市场,支付宝移动支付开始在自动售货机上发力。9月4日傍晚,支付宝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已经与友宝、米源、友礼汇、银海之星、顶顶等十一家售货机运营商达成合
(责任编辑:曹文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