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国地王频出 新鸿基217.7亿夺得上海总价地王

来源:新华网

  上海新地王记录再次被刷新!今日上午,徐家汇中心项目地块被新鸿基以217.7亿元的总价获得。徐家汇中心项目地块一直是上海房地产市场关注的焦点,最终入围的两个潜在买家分别为新鸿基、九龙仓-恒基联合体,起始总价高达175.26亿元。

  根据出让公告显示,徐汇区“

徐家汇中心项目”地块东至天平路,南至虹桥路,西至广元西路,北至广元路、广元西路,出让面积共计99188.80平米。

  港资巨头的决战

  8月16日,上海规土局挂出徐汇区“徐家汇中心项目”地块出让公告,原先预申请该地块的房企(包括联合体)已经从4家减少为2家;出让方式也将采用挂牌,而非市场原先预期的竞价招标方式出让。

  根据此前的上海地产圈内的信息,新鸿基-恒基-新世界发展联合体、香港怡和-香港置地联合体、九龙仓、绿地-大华联合体等4家联合体很可能参与了上述预申请。但最终其他两家联合体相继提交退出申请,仅剩新鸿基、九龙仓-恒基联合体进行最后的角逐。

  新鸿基地产、九龙仓和恒基兆业都是香港开发商巨头。新鸿基地产在上海的项目有著名的国金中心和淮海路的环贸广场;九龙仓的标志性项目为浦西第一高楼会德丰广场;恒基兆业在上海持有的商办项目包括徐家汇的港汇中心二座、人民广场的名人商业大厦等。

  为何港资对于徐家汇中心如此热衷?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认为:“徐家汇中心项目作为上海市中心极为罕见的大体量地块,如何利用其提升徐家汇在上海浦西的价值是当地政府需要深思熟虑的。”由于内地公司还相对显得稚嫩,海外公司又可能存在水土不服的情况,香港企业则正好弥补了这两方的不足,比较适合开发类似大体量商业项目。

  “地王”纪录再刷新

  随着“徐家汇中心”项目的拍出,今年上海第5次刷新总价地王纪录。

  4月10日和5月29日出让的浦东唐镇地块和长宁新华路街道地块,分别以37.75亿元和46亿元的价格成为当时的“地王”。6月27日出让的青浦区徐泾镇会展中心商办地块,以47.21亿元成为6月新地王。

  7月3日的张江“地王”更是备受争议,在经过323次加价之后,万科盈江投资联合张江集团以48.7亿元击败其他竞买者,夺得了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中区C-11-3、C-11-4、C-12-2、C-12-3商住地块,重新刷新了上海地王纪录。万科“不拿地王”的承诺就此被打破,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不得不出来辟谣称万科“不拿地王”针对的是“单价地王”。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在市场基本面逐步好转的过程中,市中心土地资源的稀缺性、土地市场价格相对较低、市中心中高端物业需求强劲及抗跌性能力强等多因素导致央企地产企业、高周转企业、有境外上市融资渠道的企业等这些龙头开发企业看好这些地块的推出,一定程度上会导致“地王”现象的集中出现。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sh.xinhuanet.com/2013-09/05/c_132693832_2.htm report 2411 上海新地王记录再次被刷新!今日上午,徐家汇中心项目地块被新鸿基以217.7亿元的总价获得。徐家汇中心项目地块一直是上海房地产市场关注的焦点,最终入围的两个潜在买
(责任编辑:杨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