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监会:小微企业不良率不高出各项贷款2个百分点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银监会今日也发布消息称,于近日发布了《中国银监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银监发〔2013〕37号,下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提出15条具体措施,进一步推进小微企业企业金融服务。除了“两个不低于”的目标之外,银监会在《指导意见》中首次提出对小微企业不良贷款的容忍度。

  “适度提高对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对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高出全辖各项贷款不良率2个百分点以内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该项指标不影响当年的监管评级。”银监会在继续强化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正向激励中称。

  《指导意见》还首次将小微企业贷款覆盖率、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覆盖率和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3项指标纳入监测指标体系,并按月进行监测、考核和通报。银监会还要求,“两个不低于”目标和当年全行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不低于上年水平的前提下,下一年度才能够享受相关政策优惠。

  《指导意见》还要求相关部门要对小微企业贷款增长情况按月监测 、按季考核,确保各地区实现“两个不低于”目标。并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不断创新小微企业服务方式:例如为小微企业提供全面的综合性服务;大力发展产业链融资、商业圈融资和企业群融资;建立针对小微企业的信用评审机制,探索发放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创新网络金融服务模式等。

  在优化小微企业金融外部环境方面,《指导意见》称,要加强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融资性担保机构对小微企业融资的增信作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用足、用好财政、税收各项优惠政策,加大对小微企业不良贷款的核销力度。

  银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7月末,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5万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22.5%,较年初增加1.6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3533.3亿元,比各项贷款增速高6.3个百分点,继续实现“两个不低于”目标;全国小微企业贷款户数1302.2万户,较去年同期增长14.0%。

  (编辑:付筱婧)

  作者:李静瑕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9/2991196.html report 993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银监会今日也发布消息称,于近日发布了《中国银监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银监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