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个地产商人的宣言书(图)

来源:证券时报
【缘木求鱼】 买房卖房的行径,还真只有人能干得出来,禽兽即使聪明极了,也顶多干些“鸠占鹊巢”之类的腌臜事儿。

  【缘木求鱼】 买房卖房的行径,还真只有人能干得出来,禽兽即使聪明极了,也顶多干些“鸠占鹊巢”之类的腌臜事儿。

  鉴于房地产在中国经济中的崇高地位,一个在该行业中浸淫多年的成功者站出来发声,方方面面还是应该认真对待一下,更何况冯仑先生头上还顶着“理论家”的桂冠呢。但凡像些样子的理论家,都耐得住寂寞、沉得住气,一般都会深思熟虑后,选择关键时刻发声。冯先生是绝不会像任先生那样,时不时地就“路见不平”吼三吼的。

  不过不巧的是,最近一段时间,国内外吸引大众眼球的焦点新闻集中爆发,冯先生的言论竟被湮没其中,似乎并未引起世人足够的尊重。为了冯先生的理论不致湮没于“信息泡沫”之中,本人忍不住要越俎代庖一下,替冯先生再广播广播。

  冯先生日前在一个论坛上说,房地产是一个大事儿,“最近我发现这事儿已经大到了关系到人和动物的区别”,“人之所以和狮子不一样,就是因为人会做房地产”。在演讲的最后,冯先生信心满满地宣告,“大家有信心,只要我们还叫人,房地产就是重要的一个事业”。

  善哉斯论!这应该算得上房地产行业多年来最重要的理论发现吧,这个行业的上升空间大概也能由此得到空前的拓展吧。不过,或许是速录员手潮的原因,或许是冯先生演讲时间过于短暂难以从容阐发的原因,此论中竟颇有值得推敲之处,很冒昧地略述一二,希望冯先生能补充、完善之,以引领行业继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征程。

  冯先生说,“人之所以和狮子不一样,就是因为人会做房地产”。虽然没有详细定义,但冯先生的“做房地产”,显然不是指盖房子。因为即使小学生都知道,自然界中,会造房子的动物还真是不少。狗熊有冬眠的老巢;北归的燕子也知道修葺往年的旧屋。飞禽走兽如此,昆虫也不例外。蜂巢的精致、蚁穴的复杂,甚至连人类最杰出的建筑设计师也会从中寻求创作灵感。

  思来想去,能够区分人兽的“做房地产”,唯有“房地产买卖”了。这么揣测,大概是很能契合冯先生本意的吧。也是,买房卖房的行径,还真只有人能干得出来,禽兽即使聪明极了,也顶多干些“鸠占鹊巢”之类的腌臜事儿,而人类就要智慧、文雅、文明得多,可以把房子买来卖去,或者卖来买去,并竟发展成为区别于禽兽的支柱性界限了。

  不过,令人有些困惑的是,房子能够买卖并最终形成市场,在新中国也不过是最近三十几年的事情,如果按照冯先生的逻辑推理下去,这之前的情景就难免让人脊梁骨冒凉气,但更令人尴尬的是,在1959年的某月某日,冯先生竟也能莫名其妙地呱呱着降临人世,并顺利度过“那三年”、进而健康地成长起来甚至变成理论家了。

  逻辑链条确乎有那么点儿问题。但冯先生是理论家,而理论家似乎不应该犯逻辑错误。按着小文人的思路试着揣摩一下,冯先生一定是效仿春秋笔法,指东打西、有感而发了。不信?你看,冯先生在演讲最后还说,“只要我们还叫人,房地产就是重要的一个事业”。虽然又是一个严重的逻辑问题(难道不把房地产当做重要的事业,我们就连人都不配做吗?),但其宣言书的堂堂样貌,还是很有些令人敬畏的。

  或许,那些主张调控房价、主张抑制买卖投机的人这次是真把冯先生惹不高兴了,不高兴的先生把话说重点儿,虽然逻辑牵强,大家也大可原谅一下理论家。或许,就是背景深厚、神通广大的先生真的得到了什么不传之秘,而向市场发出的一枝鸣镝,真是也未可知、也未可知!毕竟这段时间以来,房价大涨、地王频出的新闻,又把耳朵磨出了茧子。 (作者系证券时报记者)

  作者:木木 (来源:《证券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502014.htm report 1872 【缘木求鱼】买房卖房的行径,还真只有人能干得出来,禽兽即使聪明极了,也顶多干些“鸠占鹊巢”之类的腌臜事儿。鉴于房地产在中国经济中的崇高地位,一个在该行业中浸淫多
(责任编辑:谢伟) 原标题:一个地产商人的宣言书(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