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上市公司舆情热度”是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根据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网民、舆情分析">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蒋洁敏被查再牵扯中国石油 光大证券领“史上最重罚单”

来源:证券时报
蒋洁敏被查再牵扯<a href=中国石油 光大证券领“史上最重罚单”" width=300 height=287>

  注:“上市公司舆情热度”是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根据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网民、舆情分析师对一定时间段内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舆情热度的综合评估,系综合传统媒体报道量、新闻网络转载量、网络用户检索变化 情况、舆情分析师评分等数据计算得出。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邹惠康

  根据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统计分析,8月30日至9月5日,舆情热度最高的 A股上市公司分别是:中国石油、光大证券、华谊兄弟贵州茅台江苏宏宝

  中国石油腐败窝案引发舆论震动:继上周中石油4位高管被调查引发市场震动后,9月1日,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而在今年3月履任国资委主任前,蒋洁敏曾担任中石油一把手多年。媒体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4位中石油落马高管与蒋洁敏均有交集,其中多人更是在蒋洁敏执掌中石油任内升迁至高位。

  案发后,诸如“中石油因腐败案在美遭诉”、“中石油案波及产业链多家公司业绩受冲击”以及“中石油系股价日均蒸发近百亿”等一系列负面报道相继见诸报端。本就深陷舆论漩涡的中石油继续吸引着媒体的狂轰乱炸,国内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均给予了力度极高的报道。

  光大证券领“史上最重罚单”:“5.23亿罚款、创新业务暂停、四名高管终身禁入证券市场。”8月30日,当证监会公布对光大证券的处罚结果时,这张被媒体誉为中国证券业史上最重罚单引起市场舆论的高度关注。“8.16光大乌龙事件”已经过去两周多,此事依然能保持如此高的舆论热度,而监管部门在事件发生后“重典治乱”的决心也引起了市场和舆论的热烈反响。

  新华社在上周五晚间刊发《光大获严厉罚单开创重典治乱标杆》后,又在一天后撰文《重罚光大证券为A股带来正能量》表达证监会此次处罚对于整个证券市场的积极意义。与此同时,众多网络草根、职业投资者也表达了对证监会此次查处举措的认可。

  贵州茅台罕见跌停蒸发百亿市值: 受中报业绩增长创新低的影响,贵州茅台在9月2日开盘后不久即触及跌停板,后稍有微小拉升,收盘依然处于跌停状态。据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监测,此次跌停为贵州茅台上市以来第3次跌停。茅台跌停的消息在主流媒体舆论场刮起旋风。开盘后不久,新浪、搜狐等各大门户及金融界、21世纪网等网站迅速发布了贵州茅台跌停的快讯。午后,中国经济网、《每日经济新闻》网络版等财经媒体开始发布对贵州茅台跌停的跟进报道。

  同时,贵州茅台跌停在草根舆论场亦受到高度关注。微博等社会媒体平台上,多数网络草根将贵州茅台的跌停归因于国家的反腐败以及抑制三公消费的措施,但也有部分职业投资者表达了对贵州茅台内在价值的认同。

  华谊兄弟高溢价收购张国立公司:9月3日,华谊兄弟发布公告,拟以2.52亿元收购法人代表为张国立的浙江常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70%的股权。据了解,常升影视的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净资产1000.3万元。有媒体指出,这相当于2.52亿元购买了价值1000万资产的70%,溢价率高达36倍。收购完成后,常升影视的股东之一弘立星恒将以股权转让款中的1.52亿元用于购买王忠军和王忠磊所持有的华谊兄弟股份。

  此事在主流媒体圈引来了不少质疑,《第一财经日报》在其报道的标题中质问“创新还是套现?”;财新网的评价比较委婉,称之为“交易架构欠公允”。对此,王中军的回应是,“不能按数字计算,双方组成目标公司而后评估未来5年的收入,买卖一定要符合公价,华谊兄弟实际上是按照12倍的溢价来做的,符合市场对好的公司的估值。”而张国立也表示:“大家怎么会觉得买贵了呢?有比这出价高得多的,我都没去。”

  江苏宏宝涉嫌内幕交易,证监局将调查:9月4日,连续收获11个涨停板的江苏宏宝在冲击20.15元的高位之后回落,收于19.28元,涨5.36%。而德邦证券蝶彩1号限额特定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下称蝶彩1号),在江苏宏宝停牌前火线潜伏、复牌后持股市值连翻数倍的“暴富”故事,引发了市场各界的密切关注。有关蝶彩1号涉嫌内幕交易的质疑,及被实名举报的传闻更是铺天盖地,但上市公司和监管部门均未对此做出正面回应,江苏宏宝在此前的股票异动公告中对此亦只字未提。

  5日,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蝶彩1号涉嫌内幕交易一事,已经为上海证监局所关注,即将着手对背后真相进行调查。值得注意的是,蝶彩1号的背后竟有谢风华、安雪梅夫妇的身影若隐若现。谢、安二人均曾因内幕交易于2012年1月6日被上海浦东人民法院判刑并处以巨额罚款。此消息一出,许多主流财经媒体为之哗然,纷纷予以转载。

  作者:邹惠康 (来源:《证券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502190.htm report 3509 中国石油光大证券领“史上最重罚单”"width=300height=287>注:“上市公司舆情热度”是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根据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网民、舆情分析
(责任编辑:谢伟) 原标题:蒋洁敏被查再牵扯中国石油 光大证券领“史上最重罚单”(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