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路演]南方泵业:加大研发 向中高端领域发展

来源:全景网
  全景网9月6日讯 今天,南方泵业(300145)参与了浙江创业板集体接待日活动,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公司表示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以不锈钢离心泵为核心,不断向中高端和其他泵类领域发展。

  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实现营业收入5.44亿元,同比增长 24.87%;利润总额7793.62万元,同比增长24.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25.66万元,同比增长28.48%;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654.50万元,同比增加50.78%。

  公司根据客户及市场需求,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增加新产品的供应并逐步调整产品结构,大规格、高附加值产品占比加大,有效推动了销售收入的增长,带动业绩稳步增长。与此同时,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以不锈钢离心泵为核心,不断向中高端和其他泵类领域发展。目前公司在大中型水利泵、高端铸造泵、海水淡化泵等领域均有较成熟的技术储备。公司董秘沈梦晖表示,整个宏观环境对于水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水污染、水治理以及洪涝灾害越来越多,在泵的利用上,特别是不锈钢泵替代传统泵、进口泵,不锈钢泵的优势不断得到体现,由于产品业绩的增长和销售的增加,促进业绩增速。作为泵行业新贵的不锈钢泵,应用领域不断拓展,南方泵业的品质和性价比在市场中占据一定的份额,得到客户的首肯。

  近年来,公司主营业务范围陆续扩展,以传统优势产品不锈钢冲压焊接离心泵为基础,其他类型泵产品和下游供水设备不断研制并投入市场。目前,主要包括CDL系列立式多级离心泵、CHL系列卧式多级离心泵,TD系列管道泵,SJ系列深井泵、ZS系列卧式单级离心泵、中开泵、长轴泵、计量泵等泵类产品以及各系列变频供水设备。同时,由于原材料价格处于相对低位,以及公司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使得公司产品毛利率有所增加。其中,CDL、CHL等传统不锈钢泵继续保持平稳增加,毛利率相对较高的大规格产品占比继续提升;新研发的中开泵等大泵销售收入增幅显著,目前在手订单充裕,生产处于满产能状态;包括TD系列、SJ系列、ZS系列在内的其他系列水泵的销售均也保持较快增长,不断为公司提供毛利;供水设备的销售由于行业因素,增幅有所放缓,但仍保持较高的毛利率水平。

  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开泵的销售占比增长了694.45%,引起了投资者广泛关注。对此,沈梦晖表示,中开泵是公司下一个阶段的拳头产品,中开泵的应用领域广泛,可用于工矿、水利以及市政工程,是公司今后要大力拓展的业务领域,去年我们通过收购湖南的长河公司,对它进行增资、整合、人员引进,开发了一系列中开泵、长轴泵等产品。由于去年的数值比较小,所以今年业务发展后,同比增长的数值就会比较大。(时黛)

  作者:时黛
business.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kuaixun/ssgs/201309/t20130906_300779.htm report 1808 全景网9月6日讯今天,南方泵业(300145)参与了浙江创业板集体接待日活动,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公司表示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以不锈钢离心泵为核心,不断向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