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宜信CEO唐宁:女性信用好过男性 河南人信用不差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记者 杨新亚】

  9月8日,第三届莫干山会议在德清莫干山举行,宜信CEO唐宁表示,根据宜信的数据研究,女性的信用比男性要好,这也是国际上认同的发现。还有河南的信用不比其他任何地方差。另外中国人的特点是全民创业,中国人的企业家精神没有地域差异,到处都一样。

  他认为,目前的经济体很多年都是靠政府的信用以及企业和个人基于抵押担保的信用来运作的,效率是非常低的。推动下一轮的经济增长和改革,解决以信用为基础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

  唐宁说,他刚回国的时候感觉在中国做一些事情是非常难的,在十多年前。人跟人之间,企业跟企业之间都是点对点的建立信任,都是要吃饭、喝酒、洗脚,没有一个社会诚信体系。我们感觉这是下一阶段改革攻坚的重点。

  唐宁认为融资改革要有理念上的创新和技术上的创新。中型企业过去几年也解决了一定融资难的问题。但是几千万的小微企业和几亿经济上活跃农户融资还是非常难,而过去的那些大机构的运作方式又不太合适,要在理念上有所突破,弯下腰来做小微,爬在地上做小微,把手弄脏做小微。也要有技术上的突破,通过信贷技术创新和互联网高科技的创新能够很好的去解决信用建立的问题。

  “一些有趣的例子,你去找小微企业,你问他要三张报表,他就算给你也很可能是假的。我们的信贷员就到这些小微企业的场所,通过几个小时跟他的交流,帮助他生成三张报表,根据他的现金流情况判断他的信用问题。同时我们利用互联网,利用高科技,网络上好友信息也可以帮助去评估信用。如果他的好友是某类型的人,也可以帮助他增信的工作。通过理念上的创新和技术上的创新实现信用体系的建立。”唐宁解释说。

  在过去几年时间里面我们一共服务了50万小微企业主, 其中有趣的发现是,女性的信用比男性要好,这也是国际上认同的发现。还有河南的信用地方不比其他任何地方差。另外中国人的特点是全民创业,中国人的企业家精神没有地域差异,到处都一样。所以我们全国建网络,因为到处都是个人得创业者、企业家。另外最重大的发现,就是中国农户,中国小微企业家,中国中低收入人群是有信用的,他们完全可以通过一套信用体系,把自己的信用价值释放出来获得发展、成长的机会。

  作者:杨新亚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conomy.caijing.com.cn/2013-09-08/113273284.html report 1074 【财经网记者杨新亚】9月8日,第三届莫干山会议在德清莫干山举行,宜信CEO唐宁表示,根据宜信的数据研究,女性的信用比男性要好,这也是国际上认同的发现。还有河南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