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钱荒”之后的金融变局

来源:《英才》

  “钱荒”所带给银行业的影响尚未结束,8月16日A股的暴涨暴跌又绷紧了公众的神经。在当今的中国,金融行业无疑成为关注度最高的行业。利率市场化,资本项目放开,中小企业融资等一系列金融改革的问题不仅关系到金融从业者的薪资,更直接影响着中国经济未来的跌宕起伏。

  王永利 中国银行副行长

  我们资产的流动性整体是有点问题的,就是有些资金不是签个一年期或者几年期,到时候就会收回来,如果到时候收不回来,是有非常大的影响的。但是现在会不会发生金融危机,我觉得还没到那么悲观。

  章更生 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

  银行业要增加流动性管理的手段、渠道和方法,我们都要吃一堑长一智,实际上只要管得好,只要这家银行按照规矩来运作,应该不会出什么大问题。

  王银成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保险行业不存在从银行贷款的问题。保险的几千亿资产中,固定类收益在其中的配置比例较高,剩下的就是权益类配置。现在从全球的财险公司来看,权益类所占的配比通常也不会很高,我国的比例高一点;但是从长期持续健康的角度来看,因为权益类波动很大,所以都不应该很高。

  李波 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于家堡金融区是天津市政府着手打造的一个服务于整个环渤海,乃至中国北方的一个金融服务区。在发展理念上主要突出三个方面。一是低碳理念;二它是一个智慧城市;三就是它有着复合功能。

  黄金老 华夏银行副行长

  现在银行的理财产品分两类,一个是银行自有的理财产品,另一个是银行代销的保险、基金、股权基金等产品。银行自己的理财产品是没有什么风险的。现在大部分的理财产品是贷款、类贷款的业务,按照贷款的程序来管理,基本上不会出什么问题。

  赵学军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

  基金公司有两个角色,一个角色就是创造理财产品;但是同时还有另外一个角色——投资者,包括对整个银行体系的各类金融机构的投资。基金公司在经营过程之中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面对着银行业潜在的危机。

  戴和根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铁路投资,一次性的投入非常大。过去一些民营企业,国有企业,都或多或少地参与了铁路投资,但收益非常不理想。这和目前我们国家的体制机制有一定的关系。

  邵子力 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

  在美国,企业最大的竞争力是高科技,所以存活下来的企业竞争力都很强。但在中国,银行是不能破产的,因为政府不容许。如果不进行改变,最后很有可能像日本一样,存在着许多僵尸企业,整个社会效率将会非常低。

  李一 瑞士银行(UBS)中国区主席

  我们过去的改革更多的是在抢时间、抢速度,或者要救一家企业、救一个行业。大量的行为是粗放型的,缺乏对成本、顶层设计等精细化的考虑。另外,现在的中国是一块错综复杂的大经济体,已经走到了许多经典经济学家都无法解决问题的地步。

  邱致中 子午线资本主席

  从西方来说,整个金融危机的产生其实责任最大的是投资银行。投资银行实际上是一个中介结构,它不投资,更不是银行。投行从业者,以把生意做大为目标,因为每一单交易他都有钱可以收。无论对客户来说风险是大还是小,他都会劝客户做。

  冯戎 宏源证券有限公司董事长

  券商如果在未来想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就要先回归本源。本源就是券商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投资银行。如果现在的券商在未来不能发挥出投资加银行这两个功能,我对券商的发展也不抱什么希望。

  杨自理 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总裁

  信托这十年快速发展和扩张,是与房地产的发展密切相关的,尤其是与资产价值的快速增长密切相关。如果没有房地产价格的快速增长,我们不可能给投资人长期实现10%的回报,这十年信托的收益基本上都是10%左右。

  施锦珊 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裁

  现阶段中国有767多家租赁公司,其中700家租赁公司处于停顿状态。过去一些煤老板、房地产老板和其他实体企业看到这个行业的快速发展而临时投资到这个行业中来。

  蒋锦志 上海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目前中国蓝筹股的市盈率在全世界都是最便宜的。这里面包含了市场对经济未来的不确定性的担忧。尤其是在“钱荒”的时候,很多人会担心金融体系会破产。随着未来这些悲观的因素逐步缓解,我觉得蓝筹股的价格会逐步上来。

  唐天欣 北京沃龙海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现在物流金融的概念做得很多,但是现在最适合做物流金融的大宗产品,只能做陆地上的业务;海上物流是空白的,因为没有办法对海上物流做监控。

business.sohu.com true 《英才》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909/n386185569.shtml report 3289 “钱荒”所带给银行业的影响尚未结束,8月16日A股的暴涨暴跌又绷紧了公众的神经。在当今的中国,金融行业无疑成为关注度最高的行业。利率市场化,资本项目放开,中小企
(责任编辑:郭儒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