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五粮液推低度酒卖萌 百姓寻求温和“刺激”

来源:中国经济网

  白酒行业调整期,众多企业在产品研发上纷纷亮招,或推出卖萌产品,或开发定制产品,五粮液则将目标锁定在了代表最新消费趋势的“低度”上,凭借最先进的科研技术,推出高端低度系列产品,在行业内引领“低度”狂潮。

  继7月23日推出 “五粮特曲”、“五粮头曲”战

略新品后,9月8日五粮液2013年第三次以“创新驱动,引领未来”为主题,举行战略新品上市发布会,发布会上隆重推出全新打造的五粮液低度系列35度、39度、42度五粮液,以及五粮液2013中国梦·特别纪念版。其中,五粮液35度、39度、42度市场零售指导价每瓶为509元、559元和609元。

  五粮液的600余名全国重要经销商参加了此次高端低度新品发布会。笔者在新品发布会现场对27位经销商的调查中,100%的经销商认为,这个系列的产品是2013年最值得期待的优秀产品,其高端低度化是符合现在及未来市场需求的,可以直接拉动销量上升。

  频推新品布局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新品发布会距五粮液在郑州举行的“绵柔尖庄”新品发布会不足4个月,距离五粮特曲、五粮头曲新品发布会也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在新品上动作频频,正是五粮液面对行业深度调整时采取的积极应对之策。此前推出五粮特曲、五粮头曲是其抢占特曲、头曲品类市场空间、发力腰部战略的选择,而此轮发布三款五粮液高端低度产品,是在向业内发出五粮液公司将引领未来低度化趋势的信号。

  五粮液集团公司董事长唐桥表示,此次推出的五粮液低度系列产品是适应市场需求的重大举措。当前整个白酒行业处于重大调整期,但是五粮液深信变革带来挑战的同时也蕴含着新的机遇,与时俱变才能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才能不断发展。他同时还介绍说,为确保在新一轮的行业变革中继续保持优胜地位,五粮液坚持科技创新,坚持市场需求导向,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来加速营销转型和升级,增强内力来适应行业的调整和市场的变化,通过优化营销渠道,减少销售环节,降低产品流通环节成本,提高产品性价比;坚持以全价位、全产品线布局的理念,扩大公司产品的市场空间,吸引更多消费者青睐。未来白酒市场,引领低度将是发展方向。

  创新发展延续经典

  在五粮液低度系列战略新品上市发布会上笔者发现,三款新品从包装和价格上与52度五粮液进行了严格区分。包装方面,三款新品在继承“五粮液酒”水晶多棱瓶外观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加入了水晶螺旋棱视觉元素,更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喜好,更具现代感、时尚感和品质感。价格方面,山东著名经销商孟庆广认为此次三款产品将价格定位在52度五粮液价格之下,在精品五粮特曲 (499元)之上,弥补了500-600元的价格区间,价格合理,自己有信心做好这个系列产品的销售工作。

  发布会上,白酒泰斗级专家、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协会副会长沈怡方在品鉴新品后,对五粮液低度系列产品的品质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此次推出的五粮液低度系列新品在降低度数的同时,保持了五粮液“香气悠久、味醇厚、入口甘美、入喉净爽、各味谐调、恰到好处”固有的风格特点,是一款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端低度产品。

  突破技术引领趋势

  无独有偶的是,最近国内专业数据公司的调查结果也验证了五粮液对低度流行趋势的把握是正确的。

  8月8日-14日,国内专业数据调研公司零点数据针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西安六城市的1296位31-50周岁居民就消费者对白酒的偏好度进行了随机调研活动,并发布了2013年中国白酒消费现状和趋势研究报告。报告结果显示,消费者在喝白酒时最担心的问题为,酒精度数高,伤身体。选择此项的受访者占44.9%。高收入人群越来越关注白酒酒精度数高带来的健康问题。报告认为,未来白酒消费需求特征展望中,产品品牌依然是消费者消费的主要动力,在产品品质上,低度白酒刺激性小,健康也成为生活水平提高后人们最关注的问题。消费者出于健康因素的考虑,对刺激性小、口感纯净的中低度白酒需求将大增。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宋书玉介绍,国家相关部门在上世纪80年代就提出了白酒从高度向低度转变是未来发展趋势,但是,做低度优质白酒的技术难度很大。五粮液是最早开发低度白酒的著名企业,早在1978年就采用优选法酿造出了低度白酒,到目前,其在优质低度白酒的酿造技术上在行业内具有明显领先的技术优势。此次五粮液推出高端低度系列酒相信可以带领行业实现低度产品技术开发的不断突破,将在市场上引领起新的流行趋势,这是领军企业践行行业责任、社会责任的体现,有利于推动行业整体健康发展。

  低度战略完善结构

  此次五粮液推出的低度战略也引起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五粮液公司在行业调整期中,力推五粮液高端低度系列产品,是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的重要举措,另外,这款产品无疑是攻占国际市场和年轻消费市场的利器。

  甘肃著名经销商张秉庆认为,近几年来,白酒消费习惯日趋个性化,满足不同区域、不同类别消费者的需求是五粮液公司一直追求的。特别是今年以来,五粮液动作频频,相继推出了尖庄、五粮头曲、五粮特曲和五粮液高端低度系列产品,其产品结构日趋完善,将形成百花齐放之势,其市场竞争能力将随之不断增强。

  宋书玉认为,此次高端低度产品的发布,无疑直指国际市场。白酒企业走国际化道路一直受困于产品度数难以与国际烈性酒接轨的问题。国际上的烈性酒如白兰地、伏特加等一般酒精度数为40度左右,而中国浓香型白酒普遍为52度,酱香型白酒普遍为53度。五粮液此次的降度行为应该是真正接轨国际市场的关键。

  同时,也有经销商指出,此次五粮液低度系列的推出,从度数及包装的时尚化上都能够看出五粮液公司瞄准年轻消费者的战略目的。

  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在发布会上坦诚表示,此次发布的五粮液新品将共同担负六大战略使命:第一,精确细分市场,发掘新兴消费群;第二,顺应消费趋势的变化,扩大市场份额;第三,规范五粮液品牌产品体系,实现产品体系升级;第四,扩大价格覆盖的区间;第五,梳理优化现有渠道与终端;第六,进一步丰富五粮液品牌的内涵,提升品牌价值。刘中国指出,五粮液在引领低度行业趋势的同时,必将大大提高国内和国际市场竞争力。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911/n386348146.shtml report 3220 白酒行业调整期,众多企业在产品研发上纷纷亮招,或推出卖萌产品,或开发定制产品,五粮液则将目标锁定在了代表最新消费趋势的“低度”上,凭借最先进的科研技术,推出高端
(责任编辑:丁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