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宝马中国首席合作 > 2013达沃斯观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姜建清:银行业面临跟随企业走出去的机遇

来源:搜狐财经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接受搜狐财经采访图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与搜狐财经前方编辑合影

  搜狐财经讯 9月11日消息,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新领军者年会暨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今日在大连开幕。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在论坛上表示,作为一个银行,我们面临一个跟随企业走出去的一种机遇或者挑战。

  姜建清称,中国正在日渐融入经济全球化,中国更多的企业从采购全球化到销售全球化,慢慢走向生产的全球化,投资的全球化。这样作为一个银行,我们面临一个跟随企业走出去的一种机遇或者挑战,这些年从工商银行来看,我们在全世界40个国家设立了380个分支机构,其中通过13次的收购兼并,其他有些分支机构的增设,全球也有一万个员工,95%左右是本土的当地的员工,两千亿美元左右的资产,一年盈利有一百亿人民币。这个过程中我们觉得一个是一个自然推进的过程。

  这是一个量的扩大,而且是一个必然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感觉到全球品牌铸造的重要性。当然,慢慢你在本地有机构了,你有大量本地的客户,无论是个人还是公司,大家慢慢知道你了ICBC,我们原来名字很长,我们用了一个缩写让大家好记,用了统一的标识,甚至色彩,这个过程中有传播,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当然传播最重要的,质量是最重要的,你的服务必须保持你的标准化,你要有信誉。当然,这个过程中你必须做一些传播让大家能够熟悉。我们现在到全世界一些主要的机场,你们下来以后看到工商银行大幅的广告。

  这是其中一种传播的模式,包括中国一年大概16万篇像去年这样一些比较主流的媒体的一些报道,包括大概十几种语言,这些过程都是一种品牌传播的过程,更重要的就是你在很多的国家都有不同的一些文化、习俗、宗教,甚至当地的一些法规、工会等各种情况不一样,所以,你必须非常妥善的处理好跟利益相关者的关系。我想这是一个过程,因为我们很长的一段时间中国的企业没有走出去,今天我们已经走出去了,但是我相信明天中国企业的品牌不仅是制造业,包括服务业,甚至包括文化产业的品牌一定会被越来越多人所熟知的,其实我们不要气馁,因为今天中国哪怕有些不为外国人所知道的中国的品牌,但是它所知道的人数,因为我们是个13亿人口的大国,使用的人数远远超过今天世界上很多的品牌,只是我们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进一步让这些品牌,让全世界更多人知道,我想我们已经有一个很好的基础了,我们只要坚持走下去。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911/n386365944.shtml report 1439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与搜狐财经前方编辑合影搜狐财经讯9月11日消息,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新领军者年会暨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今日在大连开幕。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
(责任编辑:钟慧)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