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夏季达沃斯.宝马中国搜狐首席合作 > 2013达沃斯观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荣融:离任后最担心政企分开走“回头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连9月11日电(记者 董冠洋 刘育英)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前主任李荣融11日在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政府必须下决心政企分开,“我离任后最担心的就是(政府)走回头路”,放手让企业回归市场,企业才能长大。

  在2013新领军者年会,即夏季达沃斯论坛“打造中国新形象”分论坛上,与会嘉宾探讨了打造中国企业品牌新形象的路径。

  当问及国有企业品牌保值增值的关键时,李荣融强调,“政府必须下决心政企分开”,让企业回到自己的定位。他认为,企业会从市场吸取经验教训,而“我们(政府)干预得太多,干预的人又不负责”,必须“继续改革”。

  事实上,把“错装在政府身上的手还给市场”是本届政府履职以来一直努力的目标。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会见出席达沃斯年会的企业家时再次强调,经济体制改革的关键是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社会的关系,“市场能做的就让市场去做,社会可以做好的就让社会去做,政府管好自己应该管的事情,让市场发挥应有的作用”。

  在打造中国品牌的过程中,除了政府进一步简政放权,对于市场主体—企业,李荣融认为品牌的含义应该是“真诚的名片”,企业应在产品和服务上真诚对待所有消费者。“很多外国品牌在中国国内和海外销售的产品质量并不一致,这样品牌就成了欺诈的遮羞布”。

  在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看来,打造品牌的关键还在于“有计划地”确立并推广品牌的战略。随着中国逐渐融入全球化,更多中国企业从采购、销售全球化转向生产、投资全球化,这为银行跟随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天然的机遇。

  全球布局是工行“走出去”的战略之一。据介绍,工行现已在全球40国设立380个分支机构,雇佣1万余名员工,其中95%的员工实现本土化。截至2012年末,工行总资产规模达到17.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是全球资产规模第一、全球核心资本最多、存款总额最多、公司市值最大的银行。

  除了质量和推广战略,世界知名公关公司爱德曼公司总裁爱德曼特别建议中国企业增强生产流程的透明度,并在“走出去”过程中按照全球规则、投资目的国的商业规则经营。此外,“与企业员工、NGO(非政府组织)平行、充分的交流将有助于品牌信誉的提升”。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3/09-11/5273127.shtml report 1286 中新社大连9月11日电(记者董冠洋刘育英)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前主任李荣融11日在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政府必须下决心政企分开,“我离任
(责任编辑:克伟) 原标题:国资委前主任李荣融:离任后最担心政企分开走“回头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