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夏季达沃斯.宝马中国搜狐首席合作 > 2013达沃斯观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胡舒立:互联网正在为中国改革助力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9月11日消息,2013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暨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今日在大连开幕。

  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在论坛上表示,无论是政治、经济还是社会的改变在中国都在不断的发生,而且互联网也正在能够为改革进行助力。

  以下为发言实录:

  胡舒立:我觉得无论是政治、经济还是社会的改变在中国都在不断的发生,而且互联网也正在能够为改革进行助力。对于政治核经济的领导人,他必须要知道现在社会上的变革,并且要非常谨慎的说,不要轻易的得出一个结论说哪个行动是对的,但是也不要担心害怕面对一些风险,也不要说延迟一些必要的行动。

  我给你们一个例子,我不知道多少人是坐出租车到这里来的,在北京如果你要打车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出租车的数量比较有限,我们现在有一个打车的工具,你说我打算打车从哪里到哪里很容易就可以得到车,你可以加一些钱。所以,科技的进展就使得这种打车软件研发的公司它有用武之地,而且可以反逼政府来想一下它目前的政策是不是有问题,能够让这个市场更好的理解究竟如何根据需求来进行变化,也促使政府说以保护消费者的名义最后事实上是保护了出租车收钱的公司。所以,对于北京市政府而言,他们应该有一个更好的位置,只有知道了在这个市场上所发生的变化之后,我们才能做出更好的一个政策的考量,最后它也能知道出租车供应的变化,他们应该做出变革,而不是说由政府全部垄断出租车配额的资源。所以,我们认为这些东西都是需要变革的。

  主持人Brian A.Gallagher:所以,必须要从政治的机构方面进行变革,这是你的一个看法,是吗?

  胡舒立:是的,所以,我们把它叫做领导力的一个变化。

  主持人Brian A.Gallagher:这是舒立他们财新的杂志,在我们中心都可以拿到他们的这些版本。很多垃圾车在北京周围倒垃圾,垃圾已经成为一个很糟糕的情况,还有关于计划生育,还有教育的一些批评,我觉得你们的这些批评似乎在中国官方的媒体上并不是特别的常见,因为你们全是批评的声音,你刚才说了,你并不是建立以及重塑未来的一个主要的力量,但是我觉得你们财新杂志真的是啊?

  胡舒立:我们考虑的并不是我们如何成为一个领袖,而更多的是如何做一个正确的事情,不管这个事情有多困难,只要它是正确的我们就愿意做,少谈它的困难,多谈它的正确性。我知道现在其他的人们愿意互相之间一些讨论,如果你想在互相进行谈论的基础上我们可以进行下一步的讨论。

  教授,就像所有的人一样,我是不是能问你几个问题?首先我想问的是从1972年的时候你写了一本书《成长的限制》,它谈到经济的发展、社会资源,以及人口一些平衡发展的关系,它不能永远的进行增长,我记得当时对于你的一些文章,还有对你进行采访的时候,尤其是去年12月当时进行采访的时候,你说关于领导力经营决策方面的一些事情就是如何看待现在已经做出的这些决策,现在呢?比如环境方面想要进行的一些变革,你必须有一个非常长期的视角,比如100年,政治和经济的领导人他们真正的能够面临,以及解决好这种事情?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911/n386387788.shtml report 1356 搜狐财经9月11日消息,2013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暨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今日在大连开幕。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在论坛上表示,无论是政治、经济还是社会的改变
(责任编辑:杨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