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夏季达沃斯.宝马中国搜狐首席合作 > 2013夏季达沃斯搜狐之夜:互联网金融冷思考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人贷李欣贺:相信政府有智慧管理好互联网金融

来源:搜狐财经

  9月11日,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开幕。在晚上由搜狐财经主办的“互联网金融热的冷思考”专场活动上,人人贷创始合伙人李欣贺在谈到互联网金融面临的监管问题时表示,互联网金融从行业角度讲也是做金融服务的相关行业,目前在一个非常初期的发展阶段,相信政府有智慧去管理好。

  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李欣贺:先说监管问题,因为互联网金融从行业角度讲也是做金融服务的相关行业,不管从远期看这个行业肯定会有监管的,只是说这个行业现在在一个非常初期的发展阶段,各方面都没有确定下来,如何监管还是需要去思考的,我们也相信政府是有这样的智慧去把这个行业从监管的角度让它更健康的发展。这里可以举美国监管方面的情况,给大家做一个参考。在美国,其实从07年开始,有这样的企业崛起,美国对这个行业也进行了监管,不是专门针对互联网金融P2P这样的行业监管,而是把它融合在现有的监管体系下,由金融消费保护局进行监管,它的原则,以保护用户、保护金融消费者的角度去出发,防止用户隐私被泄漏、防止被欺骗,同时设定一定的框架,允许互联网公司进行不断的创新,当然是在一个框架内。

  具体,第一,它是非常强调风险和信息的披露,他们对P2P从业的公司,要求他们对这个行业的业务风险,对用户进行充分的披露,这个背后的理念,如果每个用户都是一个理性的判断的人,他如果充分知道风险后会做出一个正确的选择,这个是背后的一个逻辑。

  第二,他建立了一个公众监管机制,就是金融消费保护局是接受用户的大众的投诉,有一个很完善的投诉机制。比如我在这家网站上进行投资,我受到了欺骗,政府会有一套完善的接受投诉的机制去处理。

  第三,对于从业机构建立了充分的信息披露机制,和对风险指标的口径的规范,会定期的向ICEC进行汇报,实时会向监管部门去披露他的风险、他的交易情况、他的用户情况,这样是一个完善的信息披露机制。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911/n386396012.shtml report 852 9月11日,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开幕。在晚上由搜狐财经主办的“互联网金融热的冷思考”专场活动上,人人贷创始合伙人李欣贺在谈到互联网金融面临的监管问题时表
(责任编辑:郭儒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