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夏季达沃斯.宝马中国搜狐首席合作 > 2013夏季达沃斯搜狐之夜:互联网金融冷思考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易欢欢:互联网金融的四步结构已在悄悄成型

来源:搜狐财经

  9月11日,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开幕。在晚上由搜狐财经主办的"互联网金融热的冷思考"专场活动上,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分析师易欢欢表示,第三方支付已经开始逐渐的成为了一个重要的入口,这个入口卡位非常好,卡在了消费者和商家的最中间。一定程度上,从

入口到流量、到数据、到变现,称之为整个互联网金融的四步结构,已经在悄悄的成型。

  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易欢欢:关于第三方支付,我也说一下从我的理解,我从数据角度看这个事情。实际最早的时候,像当年唐总在做创业的时候,或者一大批第三方支付做创业的时候,当时不止是银行,连银联都觉得没有太大意义的业务,因为中间需要大量的线下人员,而且大量投入,而且中间只能收到非常非常微薄的手续费,如果站在我拥有非常高的存贷差的金融机构来讲,不是一个很好的业务。但是发展到现在你会发现,第三方支付已经开始逐渐的成为了一个重要的入口,这个入口卡位非常好,卡在了消费者和商家的最中间,无论线下还是线上,这个入口里面你发现有大量的流量,人流、客流等等在这里面不断的运转起来,通过第三方支付能够很好的去了解到整个运行状态和运行情况,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过程。

  第三个,我通过对现有的流量大量的沉淀,我觉得在这种无论是像支付宝,包括相关的公司里面,沉淀了大量的信息跟大量的数据,这个信息一方面我可以来尝试的做各种各样的相应的新的金融产品或者金融服务的方式的提供,另外一方面,实际上比方像阿里的支付宝,他自己是在中间,等同于有了一个自己的征信系统,结合淘宝上面的信用额度,这样他就是非常擅长的来做他们体制内、体系内相应的贷款的服务的过程,最后再产生一系列的变现。我想表达什么意思,就是说第三方支付,包括各种互联网相关机构,从入口到流量、到数据、到变现,我们称之为整个互联网金融的四步结构,已经在悄悄的成型。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911/n386396885.shtml report 1370 9月11日,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开幕。在晚上由搜狐财经主办的"互联网金融热的冷思考"专场活动上,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分析师易欢欢表示,第三方支付已
(责任编辑:郭儒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